山东多举措“贷”动小微企业融资 普惠贷款余额增26.2%

山东多举措“贷”动小微企业融资 普惠贷款余额增26.2%
2019年10月21日 16:56 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多举措“贷”动小微企业融资 普惠贷款余额增26.2%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袁军宝)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山东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明显加大,9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681亿元,较年初增加1037亿元,同比增长26.2%,高于全部贷款增速14.9个百分点。

  在普惠贷款余额增长的同时,受益小微企业的数量明显增加。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霍成义介绍,至三季度末,山东普惠小微贷款户数85.8万户,较年初增加19.1万户。

  融资成本则有所下降。9月份山东全省金融机构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49%,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介绍,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山东采取了强化货币政策工具导向作用、强化信息和数据共享机制建设、加快推动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等诸多措施。其中,建立“重点支持票据直通车”机制,优先支持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票据、3000万元及以下民营企业票据和绿色票据。9月末,累计办理再贴现313.5亿元,同比多增105.1亿元。

  此外,为破解小微企业贷款“开头难”,山东开展了“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霍成义说,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人民银行等部门对处于成长期,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但尚未获贷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进行精准培植。前9个月,山东全省共有3万余家民营和小微企业首次获得贷款446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85%,培植后贷款获得率达88%。

小微企业 普惠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