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网络借贷风险整治有序推进 大量风险得到释放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网络借贷风险整治有序推进 大量风险得到释放
2019年10月21日 15:51 中国网

原标题: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网络借贷风险整治有序推进 大量风险得到释放 来源:中国网财经

  10月21日讯 今日,国新办就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及服务实体经济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在会上谈到:“2019年,银保监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平衡好防风险和稳增长的关系,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当前,银行业、保险业保持稳健运行良好态势,金融风险由发散状态转为收敛,金融服务有效性、普惠性增强,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取得新的进展。”

  黄洪谈到的其中一个方面是,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稳步推进。扎实推进整治市场乱象工作,银行机构资产高速扩张、多层嵌套、虚增规模的顽疾得到了有效遏制。两年半以来,银行业资产增速从过去的15%左右降低到目前的8%左右。影子银行规模大幅缩减,两年多来共压缩交叉金融类高风险资产约14.5万亿元,减少的主要是通道业务和脱实向虚资金。继续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多渠道补充资本金,提高抗风险能力。督促金融机构制定并实施恢复和处置计划,持续化解银行不良贷款,前三季度共处置不良贷款约1.4万亿元,同比多处置1765亿元。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大局,网络借贷风险整治有序推进,大量风险得到释放。坚决打击非法集资和其他各种违法金融活动,严肃查处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前9个月银保监会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12件,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575家次,处罚责任人员2091人次,罚没金额7.75亿元。

黄洪 网络借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