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两任行长被调查,年内银行系统多人被查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两任行长被调查,年内银行系统多人被查
2019年10月21日 10:34 经济网

原标题: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两任行长被调查,年内银行系统多人被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10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被立案调查,同样接受调查的还有在冷培栋之前任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的杨华。平安银行两任上海分行行长被调查,消息一出,上海金融圈颇为震动。

10月18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向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办公室求证,相关人士表示消息属实,但进一步细节要等平安银行总部公布。

在任职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前,冷培栋曾任平安信托总经理。中国平安官网的一则消息称,冷培栋具有22年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工作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和风险控制能力强,善于凝聚人心和提升队伍产能,曾带领的平安银行两家分行均实现了多项业务飞跃式的突破。

据了解,冷培栋自2007年加入平安后,历任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和南京分行行长。

而在2013年出任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前,杨华曾在民生银行任职多年,2017年3月,杨华辞去行长助理一职,在此之前,他已卸任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上海银行系统已有多人被查。

6月6日,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对外发布,顾国明于2015年出任工行上海分行行长一职;7月,中国农业银行审计局上海分局原副局长马路被查。

其实,不止于上海银行系统,10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称,今年以来,银行系统被查处干部覆盖了从农商行、城商行到大型国有银行、政策性银行等众多单位。此外,金融监管部门、证券、保险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也有不少干部接受审查调查。这些通报信息充分表明了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持续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的决心和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多位银行董事长、行长、分行行长被调查,如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蒋斌等。

编辑:陈惟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