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10亿元

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10亿元
2019年10月20日 13:26 界面

原标题: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获批筹建,注册资本10亿元 来源:鲁网

文 | 鲁网 赵家豪

18日,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浪潮软件.600756.SH)于上交所发布《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筹建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批复的公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简称“财务公司”)。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筹建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并在筹建工作完成后,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山东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浪潮软件于2017年5月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财务公司的议案》。公司拟与间接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集团”)及其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浪潮软件于2017年5月10日刊登的《关于与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财务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中显示,浪潮软件拟与间接控股股东浪潮集团及关联方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浪潮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财务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浪潮软件拟以现金出资2亿元人民币,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20%;浪潮集团拟以现金出资6亿元人民币,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60%;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亿元人民币,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20%。

此前,山东省已有多家大型企业拥有自己的财务公司:山东省商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兖矿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中国重汽财务有限公司、西王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青岛港财务有限公司,南山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海尔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海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山东晨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等。

注册资本 公司注册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