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山东成为韩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首选之地

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山东成为韩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首选之地
2019年10月20日 09:07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山东成为韩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首选之地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山东成为韩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首选之地。此次峰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来山东投资发展。”2019年10月19日,在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韩国前总理韩升洙说,他希望山东进一步加大推介力度,让更多韩国企业和年轻人来中国山东创新创业,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说起跨国企业对一个国家的影响,在韩升洙看来,“二战”后,跨国公司一直在全球发展、特别是多边和全球化发展当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中国也从改革开放当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现在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按购买力计算,则是排名第一的经济体。

跨国公司怎样看待中国这个投资目的地,以及他们想在中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韩升洙回忆,几年前的一份报告显示,一些大型跨国公司都希望中国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政策,虽然大部分的跨国公司对中国的整体布局是非常迅速的,但同时也在做一系列的措施、对冲风险。对于某些跨国公司来说,中国还不算非常大的市场,但他们也期待了解中国市场,不断地扩大投资。另外,中国消费不断增长,也在支撑和刺激着跨国公司进行更多投资。

在美国,2016年跨国公司的总体投资额达到了3500亿美元,是全球第一大外商投资流入地,这表明,美国是跨国公司投资当中收益非常大的一个国家。

“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全国人大今年3月份通过了《外商投资法》,并且有一些负面清单管理等方面的贸易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政策。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一个例子。”韩升洙希望,中国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需要进一步加强外商政策的便利化。

10月13日,李克强总理曾去陕西省的一个三星工厂考察参观,并表示中国的市场将会进一步开放,而且欢迎像三星这样的全球跨国公司来中国投资和营商。

“我觉得,这其实是给全球发出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和欢迎信号:这里鼓励跨国公司可以更多到中国来投资。”韩升洙表示,战后的经济发展,其实是得益于经济的全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而这其中跨国公司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需要促进和制定更好的政策,来帮助跨国公司在市场的增长和投资方面做得更多。我们未来的路非常明确,那就是说,要发展多边贸易机制去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来促进全球经济和贸易的发展。”

韩升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