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金融集团总裁:上海要继续开放和形成多元化金融体系

宏利金融集团总裁:上海要继续开放和形成多元化金融体系
2019年10月20日 16:4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宏利金融集团总裁:上海要继续开放和形成多元化金融体系

10月20日,宏利金融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高瑞宏(Roy Gori)在第31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小组专题讨论环节中表示,必须加速金融市场的开放,从而进行有效资本分配和管理风险。

谈及如何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高瑞宏提出可以做三件事。

其中第一件就是持续开放国内股票和债券市场,鼓励跨国资本流动。他举例认为,可以通过扩大外商进入期货市场与人民币计价债券发行,继续开放资本市场。

在高瑞宏看来,上海自贸区充分展现了放宽包括金融服务机构在内的外企的市场准入的成效。截至2018年,已有5万多家新企业登记注册,这些企业已开通7万多个自由贸易账户,海外融资总额总计人民币 1.1 万亿元(合1500亿美元)。随着中国股票与债券市场日渐开放,加之金融服务业继续对外商投资开放,上海更多地区也会取得类似成果。

高瑞宏的第二建议则是可以通过更加全面地发展信用评级和风险评估行业,解决中小型企业融资渠道不足问题,鼓励银行为中小型企业及与中小企业合作的外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根据最近研究,中国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比全球要高,现在有了科创板令人振奋,但是可以做得更多以确保中小企业获得融资而且选择自己想要的合作伙伴关系。”高瑞宏在发言中称。

第三个建议是促进国内个人养老金产业发展,鼓励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国内资本市场。

“如果有养老金系统,可以给政府提供更多资本来源和资金,保险公司及其养老金部门可以帮助减少养老金缺口,有更多投资带来更多的就业和支持实体经济。”高瑞宏表示。

在他看来,金融服务企业将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上海要成为全球的经济金融和创新中心,首先要继续开放和形成多元化金融体系,让更多资本融到创新资本和创新企业当中,鼓励金融服务公司更好成为创新平台。”高瑞宏在发言中称。

宏利金融集团是国际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致力于为客户的重大理财决策,提供稳健可靠、深受信赖且达远前瞻规划方案,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截至2019年6月底,宏利管理和经营的资产超过1.1万亿加元(约8770亿美元)。宏利金融在2019年《财富》500强中列第418位。

宏利金融 金融体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