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系列产业政策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系列产业政策
2019年10月19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系列产业政策 来源:新华网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系列产业政策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杨有宗、何欣荣)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两个月之际,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共16条,以及集聚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航空航天四大重点产业共40条支持措施,进一步推动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

  此次发布的临港新片区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突破、产业能力建设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比如,对被评为国际首台的装备项目,按合同金额的20%—30%比例进行支持,支持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对于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并符合相关条件的特殊重大项目,支持资金原则上不超过10亿元。

  在集聚集成电路产业方面,重点支持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企业在新片区设立研发中心和投资产业化项目,面向全球招标悬赏任务承接团队;在集聚人工智能产业方面,实施“临港新片区+AI”行动,吸引全球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新片区“先试先行”;在集聚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围绕高端“研发+制造+服务”布局,承接高端生物医药研发项目的产业化需求;在集聚航空航天产业方面,以大型客机和民用航空发动机为核心,放宽注册资本、投资方式等限制,支持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航空航天类机构,在新片区设立研发中心和投资产业化项目。

上海自贸区 临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