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复旦·思源全球领袖论坛在沪举办

2019复旦·思源全球领袖论坛在沪举办
2019年10月19日 15:02 界面

原标题:2019复旦·思源全球领袖论坛在沪举办

10月19日,2019复旦·思源全球领袖论坛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融合共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表示,过去,企业依靠产品来获得竞争优势;接下来,企业应思考如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的双轮驱动来获得长足的竞争优势。

就“科技创新”这一主题来说,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香港科技大学荣休校长、荣休科大讲座教授吴家玮认为,“科技”一词由“科学和技术”构成,科学是学术研究,寻求真理;技术则是运用学术研究的成果进行应用研发,追求实用。当“科”“技”与“创新”碰撞后,将激发“知识性的创新”和“经济性的创新”。

瑞安集团主席、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主席、瑞安建业有限公司主席罗康瑞,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香港科技大学荣休校长、荣休科大讲座教授吴家玮,华大基因董事长、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名誉院长汪建,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加里·瑞斯彻分别从创业、教育、生命科学和投资等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

论坛的最后,陆雄文教授表示,资本将助力科技创新的未来发展;全球化将实现技术的共享和进步,创造双赢局面;博雅教育则能拓宽人才的视野,为技术创新创造更多的可能。

陆雄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