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跑了”后“海参透支”? 獐子岛回应深交所

“扇贝跑了”后“海参透支”? 獐子岛回应深交所
2019年10月19日 08:07 扬子晚报

  原标题:“扇贝跑了”后“海参透支”?

  17日晚间,獐子岛(维权)回应深交所的关注函,称海参采捕作业符合规定——10月14日,獐子岛曾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回复媒体质疑的“扇贝跑了海参顶”“公司可能存在严重透支未来海参业务利润“的问题。作为A股知名个股,獐子岛之前因“扇贝跑了”广受关注。

  17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的回复。据关注函,有媒体刊载《扇贝跑了海参顶?獐子岛为增添报表利润涉嫌违规采捕》的报道,称獐子岛自2019年8月15日开始采捕海参,采捕量在5万斤以上。而据《大连市特种海产品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简称《条例》),黄海内刺参的禁渔期为每年的6月1日-8月31日。对此,獐子岛回应称:公司历年来以活鲜海参、加工海参两种形态对外销售。其中,用于活鲜销售的海参采捕可常年进行,用于加工销售的海参采捕主要是冬季大雪节气前后实施。不存在报道中提到的“涸泽而渔、透支收益”的情形。 

  实际上,同样是10月14日,深交所还给獐子岛发了另一份关注函,是关于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并要求其在10月17日进行书面回复和披露工作。但10月18日晚间,獐子岛才发布了对这份关注函的回复。 

  深交所问及:10月14日獐子岛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100万元至-3600万元,同比下降232.59%至253.97%,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2018年海洋牧场自然灾害影响,公司于2016年、2017年底播的虾夷扇贝可收获资源总量减少;另外,因海洋牧场增养殖品种重新规划区域,致使海域使用金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等。要求獐子岛就相关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18日晚间,獐子岛回应中称公司海洋牧场遭受自然灾害后,公司对107.16万亩亩产较低、已没有采捕价值的3/10海域放弃采捕,对24.3万亩亩产较低海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因此2018年及以后年度可收获面积及资源量较受灾前大幅减少,且短期内难以恢复,造成海洋牧场相应资产折旧摊销,产品单位成本上升等。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燕

责任编辑:陶然

獐子岛 海洋牧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