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视点】高铁遇外放,不忍!

【公民视点】高铁遇外放,不忍!
2019年10月19日 08:20 工人日报

原标题:【公民视点】高铁遇外放,不忍!

近日,某艺人在乘坐高铁时,遇到有乘客用手机大声外放音乐,她多次交涉劝阻无效,反而被该乘客说是“神经病”。相关视频在社交平台引起网友关注。

几天后,当事旅客张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骂人的行为向该艺人道歉,但他同时表示,当时车厢里还有好几个乘客都在用手机外放,“你不说他们,为什么只说我呢?”

这又是一件公众人物在公共场合遇到的事情,不过这一次,网友们纷纷站在了艺人一边,点赞其阻止不文明行为的做法。由此可见,“天下苦外放久矣”不是夸张的说法。

随着高铁网络完善,上至富豪明星下至普通百姓都享受到其带来的便捷。不过,在拥挤的车厢里,如果和一两个长时间用手机外放的乘客同行,绝对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更难受的是,这部分人往往对别人的劝阻置若罔闻,甚至恶语相向。

张先生的道歉,并不被所有网友认可,就是因为他的言语中有种“自认倒霉”的无奈:如果不是被艺人拍摄视频传上网络,我就没错。他还认为该艺人上传视频的行为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让自己的子女脸上无光,希望其删除视频。

这就奇怪了,让张先生子女脸上无光的,到底是他的行为,还是一段视频呢?

不同于霸座、抽烟等举动,对于在高铁等交通工具上用手机外放的旅客,工作人员只能说服教育,不能采取强硬的措施。这就需要有更多像这位艺人一样的旅客站出来去制止和交涉。或许只有不厌其烦和反反复复,才能换来车厢安静的那一天。

(驼驼/文 赵春青/图)

高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