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正式启用“中金财富”品牌

中金公司正式启用“中金财富”品牌
2019年10月19日 02: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利静 

  10月18日,中金公司在深圳举办“中金财富战略升级发布会”,并宣布旗下财富管理业务品牌“中金财富”正式启用。据介绍,未来公司将从方案一体化、客户关系、数字化转型与金融科技三方面进行发力,推动业务战略升级。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券商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提出大规模转型方案。

  升级侧重三方面

  据悉,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起步于2007年,该业务发展以来在面向个人开展财富管理业务的战略一以贯之。2017年,中金公司与中投证券整合,标志着中金公司财富管理转型升级正式启动。整合后的“中金财富”品牌,融合了原“中金公司财富管理”和战略重组后的“中投证券”及其旗下财富管理与经纪业务。

  对于承担了中金公司财富管理战略升级任务的“中金财富”来说,未来将如何发力?

  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发布会内容梳理后发现,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侧重。

  一是业务目标。据介绍,品牌整合后的中金财富,努力打造全链条、立体化、一站式的客户投资解决方案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更具国际视野的交易服务、产品与投资管理服务、融资服务以及与中金公司投行等业务板块联动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二是客户关系。在此次战略升级发布会上,中金推出“中金财富规划”、“中金财富中国50私享专户服务”以及“中金环球家族办公室”等接近国际成熟市场的财富规划与资产配置落地方案。据了解,这些方案在业内属于领先水平,旨在帮助客户制定覆盖全生命周期人生目标的财富规划,并提供资产配置方案。

  三是数字化转型与金融科技。中金公司日前宣布与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订立股东协议,拟成立一家合资技术公司。该合资技术公司将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数字化运营支持,助力中金财富管理和零售经纪等业务提供更加便利化、智能化、差异化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提升投顾服务效率,优化精准营销,强化合规风控,以数字化和金融科技能力推动中金财富管理业务加快转型及实现规模化发展。 

  券商资管转型之路漫长

  据介绍,中金财富作为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与零售经纪业务的统一平台,借助中金公司投行、私募股权、资管、研究等一揽子优势资源,持续为客户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中金公司的近年业绩情况显示,剔除中投证券并表因素,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业绩增长在各业务板块中表现并不突出,合并中投证券后,财富管理整合优势还未显现,战略升级之后的中金财富管理业务能否带来惊喜还需拭目以待。

  实际上,受《资管新规》和《券商大集合指导意见》的影响,券商通道业务和资金池业务仍在整顿,行业资管业务向去通道化和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两方面持续推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前20名证券公司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总计达到28559.71亿元,较第一季度微降3.22%。

  另据了解,目前业内多家公司多根据自身情况在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方面进行了布局和探索。例如银河期货根据不同类型客户,提出不同财富管理服务模式,主要有交易型、配置型和定制型三类。此外,高调宣布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的券商还有山西证券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中原证券华泰证券等。

责任编辑:陶然

财富 中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