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在沪举行

第六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在沪举行
2019年10月19日 02:3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在沪举行

  □本报记者 王辉 

  

  国内资产管理领域的知名专业性论坛——“2019第六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18日在上海虹口北外滩隆重举行。本届峰会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上海证券、上海北外滩绝对收益投资学会等机构和研究单位共同协办。在为期一天的议程中,共有来自海内外超过500家券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期货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会,与会嘉宾人数超过1000人。

  本届峰会在上海全力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背景下,围绕“国际大变局中的资产管理发展趋势”主题,就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在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内新的监管环境和市场规则下,如何更好地应对市场的变化,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主旨演讲环节,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陈兴动,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刘冰冰等嘉宾,分别就“新规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转型发展”“中国的新一轮改革开放绘就发展新蓝图”“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展望”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下午的分论坛则围绕峰会主题展开,聚焦于“量化投资引领财富管理新趋势”“财富管理的未来”“中国金融开放趋势下的投资策略与机会”等议题。

  本次论坛主办方上海对冲基金园区成立于2013年,园区坐落于上海虹口区北外滩,该园区是国内首个在政府指导下开设的专业性功能型对冲基金园区。经过六年的快速发展,上海对冲基金园区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吸引力和行业知名度的对冲基金集聚地之一。目前,上海对冲基金园区已累计集聚对冲基金机构超过300家,较开园时增长了25倍。与此同时,金融服务业已成为虹口区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柱产业之一,金融企业总数从“十一五”末的不到100家发展到目前的1550家,管理资产规模则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

资产管理 对冲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