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业务增速迅猛 雅培成绩单淡化奶粉板块

医疗器械业务增速迅猛 雅培成绩单淡化奶粉板块
2019年10月18日 20:17 华夏时报

原标题:医疗器械业务增速迅猛 雅培成绩单淡化奶粉板块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金晓岩 北京报道

10月17日,全球医疗健康巨头雅培公布2019年三季报,根据其公告显示,雅培2019财年三季报(累计)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26.38亿美元,同比增长53.91%;营业收入为235.90亿美元,同比上涨3.41%。

虽然目前雅培业务涵盖了生产及销售药品,诊断产品,营养产品和心血管产品等多项业务,但是在此份财报中,雅培却重点提及了医疗业务。“新产品的持续推出与获批、关键市场的医保报销范围的稳步拓展,及大量重要临床试验数据成果的不断公布,也为雅培的长期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雅培方面表示。

据悉,雅培的医疗前沿科技产品的增长尤为强劲。因此雅培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全年业绩指引,调整后稀释每股收益预期被定为3.23至3.25美元,中位数较去年有望实现12.5%的增长。

具体来看,雅培第三季度医疗器械业务全球销售额超过30.6亿美元,同比增长接近11%,成为雅培所有板块中业绩增长多的板块。另外,电生理、心力衰竭、结构性心脏病以及糖尿病护理业务也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和医疗板块的强劲增长相比,雅培则越来越淡化了营养品板块的重视程度。数据显示,雅培第三季度婴幼儿营养品销售额为10.44亿美元,同比增长0.5%。其中,美国市场营收为4.78亿美元,同比增长4.1%;受大中华区市场挑战性因素影响,海外市场营收同比下降2.4%至5.66亿美元。不过就前三季度而言,雅培婴幼儿营养品业务海外营收增长0.6%,整体增长1.3%。

而这也和当下的市场趋势有关。过去20年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量价齐升,市场规模由1998年59亿元增至2018年1619亿元。但是近五年婴配奶粉人均消费量基数较高,国家对于奶粉价格管控力度加大,新生儿数量减少,整体市场规模增速减慢至个位数水平,行业进入低速发展阶段。有行业数据显示,未来5年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速放慢至1%。

对此,雅培公司董事长兼CEO白千里 (Miles White) 表示,“我们在多个业务领域都有杰出的表现,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相信我们的全年增长和每股收益都将实现公司全年业绩指引的高位值。”

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新西兰肉毒杆菌事件发生后,雅培奶粉业务增长放缓,对其品牌也造成一定伤害。

“奶粉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不像医疗的技术壁垒那么强。随着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医疗跟功能性产品方向有关的产业比较热。而且这块也是投入产出比比较高,高毛利,所以雅培越来越重视医疗板块。”宋亮表示。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雅培 医疗器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