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再度来袭 持续性有待考验

科技再度来袭 持续性有待考验
2019年10月18日 08:0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科技再度来袭 持续性有待考验

周四上午沪指窄幅震荡,创指小幅上涨,数字货币概念强势上涨,领涨两市,智度股份涨停,网络直播概念表现活跃,涨幅居前,博瑞传播涨停,银行、板块冲高回落,叠加周三的走势,银行板块上涨确实动能不足,谨慎追高,证券、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也较为疲软,集体下跌,5G、芯片、消费电子等科技股冲高回落,没有方向,所以近期大家不可轻易追高,等待市场选择出方向之后再考虑是否参与。截至收盘,沪指报2977.33点,跌幅0.05%,成交量1360.51亿元,日K线三连阴;深成指报9645.39点,涨幅0.03%,成交量2251.58亿元;创业板指报1658.26点,涨幅0.11%,成交量836亿元。板块方面:人造肉、数字货币、苹果概念、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居前,维生素、宁夏、空气治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四跌停个股中,航天通信(600677)跌幅-10.01%。该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近期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被冻结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经核查,公司发现公司下属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未履行审批程序提供对外担保的情况。那么航天通信这种系统性急跌的风险我们能否提前规避踩雷?急跌下来是否值得投资?我们用股扒扒来扒开真相!

我们每当投资一个股票之前,都习惯用股扒扒排查一下个股风险,下面我们用股扒扒来对航天通信进行个股资质排查(见附图):

附图:航天通信风险监测

经过分析,该公司的主要风险点集中于以下4点:

1、现金流:风险数值?100,

2、业绩增速:风险数值?100,

3、股权质押:风险数值?84,

4、债务:风险数值?41。

总体来看,公司的风险点非常多,风险程度也非常大,其中现金流、业绩增速问题最为突出。

我们每当投资一个股票之前,都习惯用股扒扒进行个股风险机会排查。知道个股的机会和风险所在后,我们就不会陷入盲目的追高杀跌操作中。篇幅所限,仅展示部分,更详细解读,大家可以自行用股扒扒进行检测。

(注: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航天通信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