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2019年10月18日 02:3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ST华源  *ST华电B      编号:临2019-038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十四次董事会于2019年10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董事9人,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向黑龙江龙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的议案

  公司决定通过金融机构向全资子公司的所属公司——黑龙江龙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发放半年期委托贷款5,000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即4.785%,详见同日公司向所属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公告。

  此议案获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调整公司房产处置方案的议案

  为了尽快盘活闲置房产,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公司决定将龙电花园房产挂牌价格全部按评估价值下调10%继续出售,即挂牌价格调整为7,143万元,详见同日公司调整房产处置方案公告。

  此议案获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8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ST华源  *ST华电B      编号:临2019-039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所属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华电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决定对其全资子公司——黑龙江龙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备公司”)提供半年期委托贷款5,000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即4.785%。

  ●上述委托贷款不构成关联交易,已经公司九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设备公司今年以来对外承接大型工程业务较多,受供热项目回款周期影响,短期资金占用增多,其现有资金无法满足需求。为保证生产所需钢管、保温棉等原材料供货,顺利完成工程项目,实现经营成果落地,设备公司向公司申请半年期委托贷款5,000万元。

  设备公司虽近年来盈利状况较好,资产负债率低,但受企业规模及行业属性影响,难以获得新增银行授信,其现有资金规模无法保障大型工程项目顺利完工,将影响其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考虑其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确保顺利完成工程项目,扩大经营成果,为公司提质增效助力,公司决定通过金融机构向设备公司发放半年期委托贷款5,000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即4.785%。上述委托贷款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上市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10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的九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黑龙江龙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的议案》。公司董事9人,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此议案获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借款人情况介绍

  设备公司成立于1997年10月,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电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专业从事直埋保温管道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目前产品已覆盖黑龙江、辽宁、内蒙、北京、宁夏、山东等地区。截止2019年9月末,设备公司资产总额16,603万元,净资产10,158万元,资产负债率38.81%,2019年预计利润总额900万元。

  三、委托贷款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在保障正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基础上,将资金用于上述委托贷款,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资金使用效率,本次贷款对公司日常经营无重大影响。

  2、此次贷款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其提供委贷资金支持,有助于缓解其资金困难,保证其正常生产经营,提高公司整体效益。

  四、公司累计委托贷款情况

  在上述委托贷款业务发生前,公司累计委托贷款的余额为27,372万元。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8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ST华源  *ST华电B      编号:临2019-040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房产处置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决定将目前在黑龙江省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部分房产按评估价值下调10%再次挂牌出售,即挂牌价格调整为7,143万元。

  ● 上述转让未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1、2019年4月25日召开的公司九届十一次董事会和5月24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置公司部分房产的议案》,决定在2019年度出售公司拥有的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八道街龙电大厦小区(以下简称“龙电大厦”)及南岗区大成街140号龙电花园小区(以下简称“龙电花园”)部分房产,详见2019年4月27日和5月25日公司公告。2019年6月6日,上述房产在黑龙江省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至今尚未成交。为了盘活闲置房产,加速推进出售进程,公司对原有房产处置方案进行了调整,因房施策,灵活处置,决定对龙电花园部分房产按评估价值下调10%再次挂牌出售。

  2、2019年10月17日公司召开的九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房产处置方案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上述议案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未发现董事会存在违反诚信原则的现象,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及出售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详见公司2019年4月27日发布的关于处置公司部分房产的公告。

  三、下调10%再次挂牌出售的必要性

  考虑本地房产交易市场的状况,为了尽快盘活闲置房产,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公司决定将龙电花园房产挂牌价格全部按评估价值下调10%继续出售,即挂牌价格由7,937万元调整为7,143万元。

  龙电花园房产出售价格调整情况表

  单位:万元

  ■

  公司对上述龙电花园房产按照房产证划分,分别在黑龙江省产权交易所独立挂牌出售。对于龙电大厦房产处置的调整方案,公司尚处于论证中。

  四、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九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评估报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8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ST华源  *ST华电B      编号:临2019-041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贴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下属电厂及控股公司近期收到部分政府补贴资金,情况如下表所示:

  ■

  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就上述补贴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预计增加利润总额517万元,具体的会计处理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18日

委托贷款 *ST华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