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融入同业资金579亿!中国银行吉林两分行被罚5150万

违规融入同业资金579亿!中国银行吉林两分行被罚5150万
2019年10月18日 23:39 中新经纬

原标题:违规融入同业资金579亿!中国银行吉林两分行被罚5150万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18日晚间,吉林银保监局通报依法查处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违规融入同业资金事件,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吉林市分行合计被罚款5150万元。

  通报指出,监管部门检查和银行自查发现,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和吉林市分行存在同业新规实施后至2015年9月末期间违规融入同业资金合计101笔、金额合计579亿元和内控失效、向监管部门提供虚假数据的违法违规行为,暴露出上述机构经营管理存在严重问题。个别员工因在办理同业等相关业务过程中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批捕,案件正在审理中。

图片来源:吉林银保监局网站

  通报还指出,吉林银保监局和吉林银保监分局依法给予上述机构罚款合计5150万元,分别给予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原行长、副行长等相关责任人禁止一定期限和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警告、罚款合计25万元等行政处罚。此前,已责令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按照党规党纪、政纪和内部规章对有关责任人给予处分及处理,目前已处分和处理涉及上述机构的责任人33名。

  通报最后指出,下一步,吉林银保监局将进一步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督促辖内银行业筑牢“三道防线”,形成良好的合规文化,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张平因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违规融入同业资金,内部控制失效,向监管部门提供虚假业务数据等负管理责任,被给予禁止3年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决定。公开报道显示,张平曾为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

  此外,窦玉萍因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违规融入同业资金,内部控制失效致使业务档案管理混乱,向监管部门提供虚假业务数据等负管理责任,同样被给予禁止3年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决定。公开资料显示,窦玉萍曾为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中新经纬APP)

中国银行 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