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证监会: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2019年10月18日 16:3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证监会: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来源:21财经APP综合

10月18日,证监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例会,要点如下:

证监会: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证监会发布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自即日起实施。

办法主要修改内容包括:

一是简化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取消净利润指标,二是将累计首次原则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三是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其他资产不得在创业板实施重组上市交易。证监证监会上市部主任蔡建春10月18日表示, 《重组办法》施行后,尚未取得证监会行政许可决定的相关并购重组申请,适用新规;上市公司按照修改后发布施行的《重组办法》变更相关事项,如构成对原交易方案重大调整的,应当根据《重组办法》有关规定重新履行决策、披露、申请等程序。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行业软件测试规范行业标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行业的软件测试规范的行业标准》,标准的发布旨在明确软件测试的要求,强化测试过程、结束的约束,提高行业规范化程度,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推进资本市场信息化建设,着力增强标准基础化建设,提高行业标准化水平。

证监会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