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内参酒价值在京召开 内参大师酒成为首款官方认证15年年份酒

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内参酒价值在京召开 内参大师酒成为首款官方认证15年年份酒
2019年10月18日 11:49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内参酒价值在京召开 内参大师酒成为首款官方认证15年年份酒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8日讯(记者 李静)10月16日,“中国高端文化白酒·内参酒价值研讨会北京站”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中粮酒业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郑轶先生,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董顺钢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中国酒业正处在一个新的增长周期,新的周期体现在四个方面。 第一,已经进入了产业升级的阶段,在这个周期里,企业和品牌的集中度在提高,少数的优秀品牌,占有了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且这个趋势仍然在继续强化。第二,产品升级,也就是说以我们白酒产业,同时也包括我们的啤酒产品,产品升级成为我们这个周期的一个显著特征。第三,加大了对品牌和消费者的投入。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形式,也有了新的模式、新的方式,新的操作方式。 第四,白酒企业更加重视发展新动能的探索。

  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在会议上表示,今年以来,内参相继推出了70周年纪念酒、内参大师酒等高价值的产品,这是内参品牌保持巩固其高端定位的重要举措,将内参酒打造成中国高端文化白酒的价值标杆,是酒鬼酒作为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的使命。过去的三年,是中粮集团、中粮酒业构建内参酒酒鬼酒新格局的开篇,是中粮实施白酒战略的起点,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中粮的优势,庆祝更大的动力,激发内参酒发展的新动能,加快将内参酒打造成为中国高端文化白酒的价值标杆。

  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官方公布了年份酒认定和监管细则,整体共有15道程序构成完整的年份酒申请认定及监督管理体系。

  据悉,共有四大体系保证年份酒的规范。依次为,生产准入标准体系(建立严格准入标准,通过准入审查)、产品标准体系(产品真实鉴别技术,感官核心标准体系)、按照实物标样检测的检测技术、知识产权体系(年份酒认定注册商标)。年份酒的准入要具备5个条件,生产资质、生产能力、检测能力、技术人员、生产管理。

  初次获得认证的白酒年份酒生产企业,由中国白酒年份酒认定委员会对其进行统一的年份酒准入编号,并对认定的专贮库原酒建立对应的年份酒档案。中国白酒年份酒认定委员会对专贮库原酒进行签封,并对每坛原酒进行编号或准确标识并建立档案,同时,相关年份原酒的“指纹图谱”等信息由中国白酒年份酒检测分析与感官品评机构分析获取并进行数字备案。中国白酒年份酒认定委员会、年份酒生产企业、中国白酒年份酒检测分析与感官品评机构三方统一备案完成后,有关备案信息对社会进行公示。白酒年份酒资证认定初审以生产企业首次申请为准,审核通过以后,不再接受企业再次提交审核申请。样品检测费用由生产企业按照检测机构规定支付给检测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内参大师酒已经成为中国白酒界首款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年份酒联盟”官方认证的15年年份酒。

  而什么是年份酒呢?资料显示,白酒年份酒是以传统白酒(固态法、半固态法)工艺酿造,经贮存三年及以上基酒勾调而成,标注年份为所用主体基酒加权平均酒龄,不直接或间接添加食用酒精及非自身发酵产生的呈色呈香呈味物质,具有本品固有风格特征的白酒。

  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国家级白酒评委葛向阳先生对此定义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他表示,年份酒是用传统白酒工艺酿造,且原酒必须是三年以上,需酒里面主体酒的加权,叫做加权酒龄,加权酒龄定的是80%,即要求酒里面80%的酒,能够达到标准年份。为什么是80%?因为中国白酒很复杂,我们有不同的调味酒,有的是企业机密,他不愿意向消费者公布,而且用的是不同品种、不同特征的调味酒,所以我们最终选了80%,来作为整个主体酒的加权酒龄。

  以内参大师酒(15年)为案例展示,内参大师酒(15年)80%的基酒由19年、15年、7年三种年份原酒以47.27%、9.28%和23.45%的比例构成,总体加权平均年份为15.02年,故称内参大师酒(15年)。

  葛向阳先生最后总结了年份酒的特点,第一是数量稀缺,第二是品质卓绝,第三是成本高昂,第四是文化后第五是准入严格,第六是管理规范,第七是标注明确,第八是体系科学

酒鬼酒 中国白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