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诚迈科技暴涨引深交所关注

8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诚迈科技暴涨引深交所关注
2019年10月18日 11:35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8个交易日股价翻倍 诚迈科技暴涨引深交所关注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国庆节后的8个交易日里,股价走出翻倍走势,这是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300598.SZ,下称“诚迈科技”)的行情受到交易所的关注。

国庆长假后,诚迈科技连续上涨,其中前7个交易日涨停,在10月17日,诚迈科技股价创出最高每股75.36元,较9月30日的收盘价35.15元翻出一倍有余。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投资者们纷纷询问:

“贵公司股价暴涨,传闻贵公司的武汉深之度和华为公司合作开发鸿蒙系统软件 请问是否属实?”

“贵公司股价暴涨 传闻贵公司和美国谷歌公司合作开发vpn网络 请问是否属实?”

“请问华为是否是公司前10大客户?大致占公司营收多少?”

“贵公司最近股价连续暴涨,市场传闻贵公司和美国苹果公司合作开发了超宽带技术(UWB)请问是否属实?”

不过,诚迈科技并没有回应投资者的问题。

10月17日,诚迈科技以73.30元(涨幅6.99%)开盘,随后股价出现大幅震荡,最低跌至64.36元,最高涨至75.36元,全天振幅高达16.06%。

同日,深交所对诚迈科技下达了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19〕第 252 号),深交所的提问主要集中在:

诚迈科技于2019 年 9月 30 日披露《关于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公告》,因审计评估工作未按预期完成,后又于10 月 13 日披露《关于取消 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部分议案的公告》,取消了以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的议案。该投资事项引发市场对公司将与 360公司合作开发操作系统的猜测。深交所要求诚迈科技认真核实媒体有关传闻,针对性地予以澄清说明,并说明评估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的原因,评估的具体进展,公司与评估师之间是否就评估事项存在任何争议和矛盾,对外投资事项是否发生不利变化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

互动易和股吧上,投资者对诚迈科技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情况表示关注,诚迈科技仅表示系华为的业务伙伴。深交所要求诚迈科技详细说明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近两年对诚迈科技收入的贡献、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及变化趋势,并结合合作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其他方面,深交所还要求诚迈科技自查是否有违规减持和内幕交易,同时要求说明公司前三季度利润大幅下降是否与华为业务疲软有关。

同时深交所要求诚迈科技10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至记者截稿时,诚迈科技还没有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

打开诚迈科技官网,该公司对自己的介绍是:“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智能科技专家,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嵌入式软件技术研发与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南京,在成都、武汉、西安、芜湖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为客户提供技术资源服务,在美国、德国、日本、印度等国家设立海外资源中心,服务于众多世界500强客户。”

最新的三季度业绩显示,诚迈科技预期盈利为人民币 520 万元–618 万元,同比下降37%-47%。诚迈科技解释了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人工成本上升、政府补助收入减少和研发投入增加。

在互动易平台上,有投资者抱怨无法联系上诚迈科技——“我是贵公司投资者,对于半年报,有些疑问,投资者互动平台之前就咨询过,但无人回复。近期半年报后,发咨询邮件,公司不回复,打025-58301205也无人接听。请问公司还有其他途径联系吗?”

经济观察网记者拨打诚迈科技董秘办公室电话,试图询问关于股价暴涨和公司业务的相关问题,与上述投资者一样,诚迈科技的电话无人接听。

10月18日早盘,诚迈科技继续维持涨势,股价突破79元,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公司总市值约为62亿元。

诚迈科技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