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效益增速持续回升

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效益增速持续回升
2019年10月18日 07:00 央广网

原标题: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效益增速持续回升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昨天(1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效益增速持续回升。2019-10-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说,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克服原油、钢材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降电价减资费等影响,经济运行企稳向好,效益增速持续回升。

  彭华岗: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万亿元,同比增长5.3%,连续7个月保持在5%以上;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效益增速比1-8月加快0.5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中央企业有效投资增长稳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同比增长6.8%,投资主要集中在加大天然气保供、油气勘探、5G的开发应用等方面。此外,彭华岗说,中央企业前三季度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自主创新方面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同比增长达25%,其中电网、电信等行业表现尤为抢眼。

中央企业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