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部门出手!快看漫画、有妖气被各罚3万元

扫黄打非部门出手!快看漫画、有妖气被各罚3万元
2019年10月18日 06:21 每经网

原标题:扫黄打非部门出手!快看漫画、有妖气被各罚3万元 来源:中新经纬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官方微信消息,近日,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快看漫画网”、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的“有妖气漫画网”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北京市“扫黄打非”部门依法对这2家公司分别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介绍,2019年第三季度,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举报线索部署执法力量开展核查工作,近期对已查实的一批“净网”案件给予处罚,合计罚没金额达146092.73元。

此次公布的案件共计10起,除了“快看漫画网”和“有妖气漫画网”2起外,剩余8起案件分别为:

北京阳光飞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飞华健康网”向公众提供了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海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网站“大千医药网”向公众提供了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趣读趣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手机APP客户端“青果阅读”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了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后自行删除,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阅微草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手机APP客户端“TXT免费全本阅读器”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了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后自行删除,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博阅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手机APP客户端“鸿雁传书”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了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后自行删除,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幻想纵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营的手机APP“纵横小说”存在出版、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依法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88.93元、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快读卓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手机APP客户端“快读全本小说”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了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后自行删除,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评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经管之家”网站提供的2部网络出版物含有禁止内容,依法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9元、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涉案网络出版物已删除。

天眼查数据显示,快看漫画网的运营主体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约109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快看漫画创始人陈安妮。陈安妮也是快看漫画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58.38%。

有妖气漫画网运营主体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注册资本约1.1亿元,为A股上市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奥飞娱乐总裁何德华。

事实上,这并不是上述两家公司第一次受到此类处罚。

天眼查数据显示,快看漫画网此前共有两次的违法行为,类型均为: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

2018年4月,有妖气漫画网因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没收违法所得157004.81元,罚款30000元;2015年11月,其也因上述原因被罚款1万元。

出版物 科技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