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人物(2019.10.1—2019.10.15)· 李彦宏 罗永浩董明珠 格奥尔基耶娃

双周人物(2019.10.1—2019.10.15)· 李彦宏 罗永浩董明珠 格奥尔基耶娃
2019年10月17日 14:54 经济网

原标题:双周人物(2019.10.1—2019.10.15)· 李彦宏 罗永浩董明珠 格奥尔基耶娃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19期)

李彦宏卸任百度云执行董事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10月8日,天眼查数据显示,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发生变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卸任执行董事。同时,刘辉卸任总经理一职,新增崔珊珊为总经理、执行董事。据悉,崔珊珊是百度创业“七剑客”之一。2017年12月回归百度,任百度文化委员会秘书长。

今年3月,百度宣布了新的人才梯队建设计划,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后、90后年轻人进入管理层。不过,百度对此回应,相关工商注册信息变更,属正常公司行为,不涉及百度智能云管理层变化。

业内认为,尽管此次信息变更不涉及百度云的管理层变化,但从百度正不断推进的干部年轻化举措来看,“人才梯队建设+高管退休”两大计划都已在快速推进中。

除了崔珊珊,今年以来百度还提拔了多位年轻高管,包括负责搜索业务的沈抖和智能语音业务的景鲲,把这些核心业务交给年轻骨干们,百度的新老交替意图已经很明显。不过,百度要想从当前的颓势中突围出来,年轻高管的压力可不小,能不能交出一份令外界满意的成绩单,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罗永浩向老同事道歉:希望这辈子还来得及补偿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10月9日,罗永浩在微博发文为此前言论道歉,称“我确实做得有点多了……我向仍在辛苦做手机的老同事们道歉,我对不起你们,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希望这辈子还来得及补偿。”此前,10月7日,罗永浩转发坚果新手机的网传照片称,“我不会买……前两天我吐槽系统的广告和bug多,主要是因为我还是用户。何况,因为抄了流行的浴霸……”此举被视为间接确认了该网传照片的真实性,提前泄露手机情况。

董明珠领衔格力混改新力量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近日,在高瓴资本与厚朴投资竞逐格力电器控制权的关键时刻,董明珠领衔格力电器高管层首次设立合伙制的投资管理公司,格力电器“十八罗汉”的核心团队也随之正式浮出水面。这家新公司名为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18个股东大多是格力电器总裁助理以上的核心高管层。在股东名单中,董明珠认缴12.1万元,控股新公司95.2%。由于格力集团公开转让所持格力电器15%股权,董明珠领衔成立的新投资管理公司,能否在接近尾声的竞争中扳回优势犹未可知。

IMF新总裁:贸易纷争或损失7000亿美元

图|视觉中国

10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她指出,贸易摩擦正在导致全球经济同步放缓,2019年预计全球90%的经济体增速都将放缓,这将使今年经济增速减缓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对全球经济来说,到2020年贸易纷争将累计造成7000亿美元的损失,这一数字占全球经济总量的0.8%。

责编:邹松霖  

编审:张伟

2019年第1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董明珠 格力电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