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10月17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2019年10月17日 08:04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10月17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范围限制全面取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汇报,要求确保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部署以更优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

  >>MLF操作对冲流动性缺口 央行超预期“补水”2000亿元

  定向降准释放约400亿元后,市场意外迎来中长期流动性“灌溉”。昨日,央行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保持3.3%不变,在21日公布本月LPR报价之前,稳定市场对贷款利率的预期。

  >>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市更便利 不同入市渠道债券账户打通

  人民银行和外汇局1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同一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投资管理需要,将其在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或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项下债券账户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接投资项下的债券账户中所持有的银行间市场债券进行双向非交易过户。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日、韩央行维持宽松政策

  10月以来,全球宽松风潮依旧强劲,继澳大利亚央行、印度央行降息之后,日本、韩国央行本周均表示未来将维持宽松政策。其背后的共同预期是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也验证了这一预期。

  >>保险牌照再躁动:专业公司成资本介入突破口

  创始于1835年的老牌险企美国法特瑞互助保险公司,近年来接待了不少前去虚心讨教的中国同行。这家只有工程师、没有精算师的保险公司,将工程保险做成了一个产业链,制定的技术标准甚至已成为工程行业公认的安全标准,是中国保险公司眼中的“圭臬”。

债券 全球经济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