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幕布打开,请尽情绽放

当幕布打开,请尽情绽放
2019年10月17日 05:05 第一财经

  当幕布打开,请尽情绽放

  彭佳

  [ 我们决定淡化“粉红丝带月”痕迹,将Be Pink进化成一个从每年3月8日开始,一直到10月收尾的开放式公益平台。用商业的力量为公益拓宽与公众对话的渠道,也是未来一财基金会希望推动的跨界趋势。 ]

  又一年,我们如约而至。2019年9月25日下午,Be Pink 2019的实体空间Pink House,在兴业太古汇的LG1中庭正式开幕。

  2018年11月,我们就确定了2019年Be Pink的年度关键词“接纳”,然后就是和许多朋友的交流、碰撞。在PUSU和资生堂专业美发的支持推动下,我们决定淡化“粉红丝带月”的痕迹,将Be Pink进化成一个从每年3月8日开始,一直到10月收尾的开放式公益平台。用商业的力量为公益拓宽与公众对话的渠道,是我作为一个消费者的直观感受,也是未来一财基金会希望推动的跨界趋势。

  Be Pink到第三年,在兴业太古汇的中庭、在世纪朵云运营的专业空间里,50名风格不同的嘉宾不计课酬,也不计较场地的局促和设备简陋,十分认真地为听众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午间对谈。这个过程就是整个Be Pink最温暖的部分。

  许多参与Pink项目的人,都在专业之上,加入了自己对这个项目的理解。参与其中,本身就是公益的一部分。

  老郭 Pink House设计师

  这个Pink House是在之前的快闪店的基础上修改而成的,大空间打散成多元小空间。小、中、大?我是从中型空间开始思考的。之前的颜色原木为主,会更居家。而现在,更有活力。Pink House的造访者应该是喜欢设计、喜欢当代艺术的。整个空间形式上是一个家族的感觉(不同的小亭子),但亭子各自独立,代表了多元。任何热爱生活、懂得享受生活的都市女郎,都欢迎她们造访此屋。女性就是这样的,看似紧紧相连,其实内心还是丰富独立。这个House类似积木,不同的策展人可以通过空间的变化,来诠释其中承载的内容。

  我个人觉得,审美独立是最需要努力的内容。我认为的美,是一些新的感觉、简洁的方式和充分的表达。而接纳,一方面是接纳别人,另一方面是接纳自己。对我而言,后者更重要。

  方宏 Be Pink创意总监

  Pink House,我个人非常喜欢。每个人在不同的空间,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表达。这是一个灵活的空间,把基本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个“1+1>2”的惊喜。

  从视觉的角度来说,思想独立是最难表达的,包括自己。看着Be Pink三年的关键词,你会发现这并不是一个“第二年超越第一年”的较量,而是让自己越来越完整地自我探索。从思想到心灵,从情绪到表达,我和你都会比去年更成熟。

  而从我的职业角色而言,我希望能有更客观、更透明、更公正的竞争和激励机制。此事无关性别,因此不希望在女性的部分太过强调,平等就好。

  冯洁 Pink House策展人

  2018年年初接触Be Pink,之后开始关注女性群体想做并在做的事情,感动于她们的信念、视野和行动,才有了今天和未来更多、更好、更广泛的可能性。人其实就像拼图,需要与人交往、合作才能衍生出更丰富的人生,而7个盒子像积木,高高低低,错落有致,不同的空间、不同的目的,可以组合成不同的场景满足多种功能;每一个盒子都代表一个人,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棱角,也有属于自己的柔软,我们有开放的心态,也会有坚守的秘密。

  “已经走过一段路,然后会有更好的在前方。”

  在粉红丝带月,我们依旧送上真挚祝福:愿你自信的模样,不仅仅在这个10月。

  (作者系第一财经公益中心秘书长)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