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你该知道的10个股消息

10月17日你该知道的10个股消息
2019年10月17日 08:48 界面

原标题:10月17日你该知道的10个股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海航控股:拟66.85亿元向海航集团转让所持天津航空48%股权】海航控股(600221.SH)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1.70元的价格向海航集团转让持有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48%股权,交易金额共计66.8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天津航空不再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点评:此次股权转让,是在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协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为更充分地发挥天津航空服务辐射能力,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转让前海航控股为天津航空控股股东,持股95.82%。股权转让后,海航控股持股减至47.82%。本次交易完成后,天津航空不再是海航控股的控股子公司,预计产生处置损益19亿元。

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前三季保费收入稳定增长】中国人寿(601628.SH)发布公告称,1月-9月保费收入约4970亿元。1-9月中国人保(601319.SH)子公司“人民财险”、“人民健康”和“人民人寿”保费收入分别为3317.55亿元、187.89亿元和867.3亿元,总计4372.74亿元。

点评:中国人寿原保费收入与去年同期4685亿元相比,增加6.1%。8月同比增速为5.8%,中国人寿原保费收入增长有加速趋势。中国人保与去年8月数据相比,子公司“人民财险”、“人民健康”和“人民人寿”保费收入分别增加356.2亿元、14.05亿元和47.53亿元。整体看来,两家保险公司保费收入都呈现稳定增长态势。

宝钛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逾七成】宝钛股份(600456.SH)披露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05亿元,同比增长24.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75.67%。

点评:公司是最大钛产品企业,其业绩的增长与主营钛产品产销量齐增有关。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钛产品生产量同比增长69.72%,销售量同比增长72.91%。公司加大投入力度,拟募集不超21亿元,用于钛加工产品现有产能扩充,届时,公司宇航级板材、箔材及航空级型材等高端钛合金产品的生产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艾格拉斯: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艾格拉斯(002619.SZ)公告,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其正在筹划与四川聚信进行公司控股权的协议转让事宜,将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双方已于当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如本次协议转让实施,四川聚信或其指定方将直接持有公司约15.79%的股份。

点评:转让完成后,四川聚信将成为公司实控人。艾格拉斯主营业务为手机游戏,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2%,实控人质押比例较高,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解除质押风险,引入国资加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

红宇新材:建湘晖鸿8.53亿元受让公司20%股份】红宇新材(300345.SZ)公告,建湘晖鸿与股东朱红玉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前者以每股9.66元的价格,受让朱红玉持有的88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0%,交易总金额8.53亿元。同时,股东朱红玉、朱明楚仍将其直接持有的部分股份表决权委托给建湘晖鸿。建湘晖鸿可以实际控制的公司表决权股份比例为26.18%,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卢建之仍为公司实控人。

点评:红宇新材此前连续两年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湘晖系入主后通过收回预付投资款,前三季度扭亏为盈。此次受让成交价较最新收盘价折价8.4%,资金来源为建湘晖宏自有资金,受让意图为进一步增加对红宇新材的控制。

东方锆业回复关注函:无法判断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动】东方锆业(002167.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中核集团通知,国务院国资委已经同意中核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

 点评:虽然无法确定东方锆业的控制权是否发生变动,不过若该股权转让事项顺利完成,其将有望利用新股东的资源优势实现公司业务的继续发展。另外,根据此前公告,中核集团的转让价格将不低于7.59元/股,高于该股的最新收盘价7.15元/股,交易若能顺利完成,将为东方锆业股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泰格医药:拟与淡马锡旗下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美元投资基金】泰格医药(300347.SZ)公告,公司拟通过所属企业TG Mountain和TG Sky Growth合计出资不超过1200万美元,与Birchtree共同发起设立美元投资基金。上述美元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约为6200万美元。Birtchtree是淡马锡控股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下属企业。

点评:同一日,泰格医药还公告拟参与投资博荃投资基金、汇鼎医疗大健康基金以及苏州君联欣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的投资方向广泛涉及CRO、生物医药、精准医疗、医疗IT、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参与上述投资基金,将有利于泰格医药发展优质项目储备,并有望在未来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不过,从短期来看,上述项目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将较为有限。

龙洲股份:控股孙公司签订11.74亿元重大合同】龙洲股份(002682.SZ)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东莞中汽宏远于近日在东莞与招标人东莞巴士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了车辆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合计为11.74亿元。

点评:合同金额占公司2018年度营收的17.16%,上述合同预计在2019年度确认收入,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赣粤高速:前9月车辆通行服务收入同比降3%】赣粤高速(600269.SH)公告,公司2019年9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2.64亿元,同比下降2.44%。1-9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累计23.45亿元,同比下降3.17%。

点评:赣粤高速主要经营经营管理昌九高速、昌樟高速、昌泰高速、九景高速、温厚高速、彭湖高速、昌奉高速、奉铜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昌九高速收入贡献位居8条高速之首。截至2019半年报,高速公路运营收入占营收比重的69%。9月30日,昌九高速改扩建工程基本完成通车,未来将大幅提升昌九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新股速递:左江科技麒盛科技2只新股今日申购】创业板左江科技( 300799.SZ)和沪市主板麒盛科技( 603610.SH)今日开放申购。

左江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17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7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21.4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7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万元,公司主要从事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相关的硬件平台、板卡的设计、开发、生产与销售。

麒盛科技此次发行总数为3758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503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44.6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5万元,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电动床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