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注意:易方达融通富国等多只QDII修改业绩基准

投资者注意:易方达融通富国等多只QDII修改业绩基准
2019年10月17日 03:45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者注意了:多只QDII基金修改业绩基准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业绩比较基准是一只基金的重要指标,超越它既是基金经理的投资目标,又是普通投资者考核基金运作优劣的指标之一。近期,为了投资目标更精准,不少QDII基金修改业绩基准。

  易方达基金日前发布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增设基金份额、修改业绩比较基准并修订基金合同、托管协议部分条款的公告,将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由“以伦敦黄金市场下午定盘价计价的国际现货黄金(经汇率折算)”调整为“以伦敦黄金市场下午定盘价计价的国际现货黄金(经汇率折算)×50%+MSCI全球金矿股指数×50%”。

  这是因为,MSCI全球金矿股指数由MSCI编制,由全球主要黄金采掘企业股票组成,而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主要布局黄金基金,在对黄金基金、黄金采掘公司股票以及其他资产进行主动配置的过程中,黄金价格和黄金采掘公司股票价格是影响投资判断的关键因素,因此,采取新的业绩基准,能够相对比较真实、客观地反映风险收益特征。

  就在9月底,融通中国概念债券型基金也宣布变更业绩比较基准,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业绩比较基准由“花旗中国美元债券指数收益率”变更为“彭博巴克莱中资美元债指数收益率”。

  在8月份,富国全球债券基金的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其中有多项修改,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修改为: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收益率×80%+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 ×20%。富国基金表示,这一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和基金的投资风格一致。巴克莱债券系列指数为全球最具公信力的业绩比较基准指数之一,其业绩比较基准的数据可以合理的频率获取,组成业绩比较基准的成分和权重可以清晰确定,业绩比较基准具有可复制性,故被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广泛采用。

  此外,Wind数据显示,最近一年还有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华夏大中华企业精选、华夏新时代、融通核心价值、广发海外多元、鹏华全球高收益债等QDII基金宣布变更了业绩比较基准。

  业内人士表示,修改业绩比较基准的原因,一般是调整基金的投资策略。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修改的背后,是相关基金投资范围及未来风险收益特征的巨大变动,通过修改基准,让相关产品的收益特征更加契合当下及未来的投资运作情况,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巴克莱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