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钛股份定增募资不超21亿元 高端钛合金产品生产能力将获提升

宝钛股份定增募资不超21亿元 高端钛合金产品生产能力将获提升
2019年10月16日 19:0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宝钛股份定增募资不超21亿元 高端钛合金产品生产能力将获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宝钛股份(600456)10月16日晚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2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箔材建设项目,检测、检验中心及科研中试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前,宝钛集团直接持有宝钛股份53.0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陕西有色直接及间接持有宝钛集团100%的股份,为宝钛股份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后,宝钛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陕西有色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数据,2018年我国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用钛合金板材、棒材和丝材的进口量增长幅度在30%以上。

随着国家军民融合、绿色发展、高端发展、工业4.0等政策的推进,钛以其优于传统材料的综合优异性能,在航天、航空、舰船、兵器、核工业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潜力,尤其是钛材在国家大飞机项目、舰船建设项目、深潜器载人球壳项目等重大工程中的应用。

宝钛股份为钛及钛合金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具有铸—锻—钛材加工完整产业链的企业,是我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公司产品结构较为完整,产品涵盖海绵钛、钛锭、各种规格钛材等,形成了完备的以稀有金属加工为主体的产业群和产业链。

2016年至2019年1-6月,宝钛股份子公司宝钛华神钛业有限公司海绵钛产量分别为9578吨、8764.72吨、9188.75吨和4689.56吨。目前,宝钛华神钛业有限公司海绵钛产品50%左右用于对外销售,若公司进一步扩充钛材产能,则此对外销售部分可用于公司内部原材料供应。

在宝钛股份的本次募投项目中,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建成达产后,将年新增钛及钛锭总产能10000吨、钛合金管材产能290吨、钛合金型材产能100吨。

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材、箔材生产线项目是依托公司现有的材料基础研究和工艺技术优势的新建项目,通过新增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1,850mm热轧生产线及对现有带材生产设备的填平补齐,解决高性能钛及钛合金板、带、箔材在生产过程中的轧制、热处理和表面处理等关键技术瓶颈和产能瓶颈,实现高性能钛及钛合金板、带、箔材的规模化生产,完成新增板材产能1500吨/年、带材产能5000吨/年、箔材产能500吨/年的经营规划。

本次发行前,宝钛股份主要从事钛及钛合金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是中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科研基地。本次发行后,公司钛及钛合金产品的产量将进一步提高,宇航级板材、箔材及航空级型材等高端钛合金产品的生产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宝钛股份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能够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提高公司研发能力,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10月16日晚,在披露定增募资预案的同时,宝钛股份还披露了2019年三季报。宝钛股份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05亿元,同比增长24.37%;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75.67%。每股收益0.40元。

宝钛股份日前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告时间表示,报告期内,面对钛行业市场持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公司牢牢把握需求增长和行业复苏的重要机遇,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加大产品结构优化力度,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率,企业改革成效显著,发展活力得到释放,产品订货和销售额同比有较大提升,使得公司报告期内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