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股商被采取暂停新增客户措施 公司投顾业务存虚假宣传

北京股商被采取暂停新增客户措施 公司投顾业务存虚假宣传
2019年10月16日 11:09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北京股商被采取暂停新增客户措施 公司投顾业务存虚假宣传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北京证监局近日对北京股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股商”)采取责令暂停新增客户措施的决定。

  经查,北京股商在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公司部分团队办公场所未向北京证监局报备;二是公司存在多个网站,未在网站公示投资顾问信息;三是公司网站、营销人员在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过程中,存在对服务能力和过往业绩进行虚假、不实、误导性的营销宣传,个别人员存在承诺收益行为;四是公司销售投资建议软件,未向客户说明数据来源、揭示软件工具、终端设备的固有缺陷和使用风险和选股方法局限等信息;五是公司在业务推广、服务提供环节存在大量客户留痕档案缺失情况。

  北京证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条、第十二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七条和第二十八条。按照《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现责令北京股商全面整改,暂停新增客户一年。北京股商应立即开展全面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在暂停期内按月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进度情况。(刘艺文)

北京股商 投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