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农牧:退市整理期结束 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摘牌

雏鹰农牧:退市整理期结束 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摘牌
2019年10月15日 18: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雏鹰农牧: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摘牌

  从昔日养猪第一股到“破面值”退市第二股,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77,下称“雏鹰农牧”)摘牌进入倒计时。

  10月15日晚间,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8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止10 月 15日已满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10月16日被深交所摘牌。

  公告提到,7月5日至8月1日,雏鹰农牧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在第14.4.1条第(十八)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8月19日,深交所决定ST雏鹰终止上市,并自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公告显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公司将尽快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的有关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深交所规定,公司申请重新上市应该符合的条件包括最近三年公司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三千万元等。

  但雏鹰股份于3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公司被立案调查,调查结论尚未公布。此外,据2019年半年报显示,雏鹰股份上半年亏损15.18 亿元。由此来看,雏鹰农牧短期内很难申请重新上市。

  雏鹰农牧成立于1988年,其核心业务包括生猪养殖、粮食贸易、互联网三大板块。2010年9月雏鹰农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以生猪养殖和销售为主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

  2018年6月,雏鹰农牧爆发债务危机,公司合作的80%以上金融机构宣布贷款提前到期。2018年11月,为缓解现金流压力,雏鹰农牧设计了“以肉偿债”的方案,对现有债务调整支付方式,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

  4月26日,雏鹰农牧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将由“雏鹰农牧”变更为“*ST 雏鹰”。4月24日,雏鹰农牧披露的2018年年报以及2019年一季报显示接连亏损。据雏鹰农牧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38.63亿元,同比减少8650.78%。另外,该年报还被审计机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指出,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对于连续巨亏,公司曾回应称,金融监管的加强导致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所减少。公司的核心业务生猪养殖,除了受非洲猪瘟影响以外,还饿死了不少。公司称,自2018年6月起,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导致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致使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

  据雏鹰农牧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4.65亿元,亏损15.18亿元,总资产194.94亿元,总负债185.27亿元,资产负债率达95.04%,涉及重大诉讼仲裁事项逾100条。

责任编辑:王帅

整理期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