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宇天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一样的财富管理机构

恒宇天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一样的财富管理机构
2019年10月15日 14:55 经济参考网

原标题:恒宇天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一样的财富管理机构 来源:经济观察网

近两年来,伴随着经济下行和金融去杠杆工作的深化,财富管理行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腊月。具体表现是:受到融资人流动性紧张影响,存量产品进入逾期状态;受到投资人信心变化影响,新增产品募集困难;部分大型机构遭到执法机构介入,违法违规问题大量暴露,出现了实控人“被控制”、“跑路”甚至“死亡”等现象。以上种种情况,又进一步加剧了中国高净值投资人的群体性恐慌,对财富管理机构和融资人的信任危机已经形成。

恒宇天泽身在其中,无法独善其身,在回顾和反思中不断实践和调整,系统地提出了“打响百亿财富保卫战”的目标和策略,希望通过管理人、融资人和投资人的不懈努力,走出经济周期的底部,最大化地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做不一样的财富管理机构。

一、不忘初心是走出周期的基础条件

十年前,恒宇天泽团队进入刚刚起步的财富管理行业之初,就定位于做第三方财富管理,面向全市场甄选配置优质的金融产品。这是团队的初心,五年前创立恒宇天泽的起因也与此紧密相关。

过去的运营过程中,恒宇天泽秉持“开放、创新、务实、共赢”理念,“与优秀相伴、与卓越结缘”,选择出了完全独立于管理人的底层资产,严格规避了“既是融资人、担保方,又是管理人”的情形,也远离了诸多身上扎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两把利剑的“自融型财富管理机构”。因此,“第三方”、“不自融”的初心成为了恒宇天泽可以同投资人、融资人一起走出周期的基础条件。

二、坚守资产是最为核心的工作内容

不同于“自融型”和“空转型”的机构,恒宇天泽所发行的基金产品背后有对应的底层资产,不构成“十个锅六个盖的游戏”,更不构成“庞氏骗局”。但是必须承认的是,在当前大环境下,这些资产或多或少出现了问题。这些问题是经济转型外因和企业高负债内因共同作用而带来的;因而解决问题也需要内外结合,在某种程度上“保卫战”将是一场“持久战”。

在这场“保卫战”中,一个资产便是一个战役,坚守资产、打赢战役是一项无比正义的工作。恒宇天泽基于对资产的深入分析,将存量的近100个资产分为三类,并制定了“重点资产‘打底线’,跟踪资产‘出亮点’和核心资产‘盯得住’”的总体策略,确保“专人负责,形成方案,定期汇报,盯出结果”。

三、产品合规是维持稳定运营的关键

产品是连接融资人和投资人的法律载体,契约型基金在《基金法》框架下的合规运行是逾期产品管理人维持合规运营的关键。对此,恒宇天泽异常重视。在私募基金运营管理上,恒宇天泽坚持进行第三方托管,近两百只存续产品均进行了备案,确保了产品设立的合规性和运营管理的第三关监管。在分配阶段,尤其是逾期之后的清算分配阶段,恒宇天泽顶住各种压力,坚持“同等份额同等权益”,确定了“公平分配”、“原状分配”和“层层分配”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开展工作,规避可能出现的道德风险。

同时,恒宇天泽围绕资产和产品与投资人建立了沟通机制,形成了产品说明会、资产说明会、财富在线、资产处置月报、云投后、私享云产品沟通群等一系列沟通方式,确保投资人能够及时了解产品进度。

四、文化凝聚是打赢保卫战的定海针

“打破刚兑”对于“四十年改革红利的受益人,十年高息收益的投资人”来讲,是难以接受的;同时,“流动性危机”对于习惯了快速发展的融资人而言,也是难以承受的。基金管理人置身中间,协调融资人和投资人达成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需要一支凝聚着文化认同感的强大团队。否则,临阵退缩的情况会频现,勾连融资人逃废债损害投资人的行为会出现,联合投资人推平融资人最终双输的行为也会出现。过去,恒宇天泽用“正直、诚信、敏捷、干练”文化凝聚的团队支撑了“第三方”的初心、真实的资产和合规的产品。如今,面对困局中“复杂的人性、不同的认知水平、不可控的舆论甚至极端言行”的压力甚至威胁,恒宇天泽旗帜鲜明地提出了“稳定、客观、坚韧、敏捷”的企业文化,并通过一次次的培训让其融入到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的工作之中。

五、有效组织才能推动保卫战的胜利

一个有文化凝聚力的团队经过有效组织,能够在可控成本之下实现精细的工作结果。在客户服务领域,实现“理性”客户发声、“怀疑”客户理解、“焦虑”客户冷静、“一小撮人”的极端言行没有市场;同时吸引“有公心、有专业、有经验、有能力”的投资人为资产处置工作贡献力量;最为重要的是,在资产处置领域实现投资人、融资人和管理人的多方均可接受的结果。

成立伊始,恒宇天泽的使命就是“探索中国私人银行发展之路”,一直以来,恒宇天泽坚守初心;如今遭遇挫折,这个使命也不会发生变化;未来,恒宇天泽会持之以恒走过周期底部,直到打赢这场百亿财富保卫战,真正成为一家不一样的财富管理机构!

财富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