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施的公告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施的公告
2019年10月15日 03:1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实施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近日向民生银行购买了0.8亿元人民币金额的理财产品,未超过公司对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授权额度及范围,具体如下:

  ■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均为低风险产品,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该银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投向等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授权总经理在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或协议等资料,公司管理层组织相关部门实施。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购买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全体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之情形。

  四、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总体情况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产品余额为人民币3.2亿元。

  ■

  (二)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产品余额为人民币3.8亿元。

  ■

  特此公告。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0月15日

风语筑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