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信号!9月信贷社融回暖超预期 机构看好四季度信贷投放

积极信号!9月信贷社融回暖超预期 机构看好四季度信贷投放
2019年10月15日 21:40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积极信号!9月信贷社融回暖超预期 机构看好四季度信贷投放

据证券时报网官微报道,10月15日,央行公布的最新金融和社融增量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社融增量2.27万亿元;9月末的广义货币(M2)增速8.4%,较上月末增加0.2个百分点。上述数据不仅均明显好于8月,也普遍高于市场此前预期。

展望四季度信贷社融形势,有分析指出,在近期专项债新政等一系列逆周期调控措施的实施下,政府类项目的发力有望带动四季度融资同比改善。华创证券研报称,四季度信贷投放大概率同比改善。一方面,尽管经济预期低迷,但逆周期政策下政府类融资需求的到位及小微企业需求的回升填补了部分地产融资需求压抑下的空白,项目储备有所补充;另一方面,LPR改革后面对下行的贷款利率和监管的考核要求,银行再形成“抢资产”预期,投放意愿强烈,尤其是国有大行。

信贷投放 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