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消金迎来新任董事长赵基全

晋商消金迎来新任董事长赵基全
2019年10月14日 17:5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李文莉任职资格被否3个多月后,晋商消金迎来新任董事长赵基全

  10月14日,记者查询天眼查信息了解到,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消金”)完成负责人变更(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首席代表、合伙事务执行人等变更)、高级管理人员备案和其他事项备案。变更后,赵基全成为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李文莉退出。

  据悉,赵基全曾担任晋商银行晋阳直离分行行长,2014年8月获批担任晋商银行临汾分行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5日,李文莉拟任晋商消金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请示未获山西银保监局核准。而不予批准的原因则是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

  《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显示,除审核金融机构报送的任职资格申请材料外,监管机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审查拟任人是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并据以向金融机构发出核准或不予核准任职资格的书面决定:

  (一)在监管信息系统中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二)调阅监管档案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三)征求相关监管机构或其他管理部门意见;

  (四)通过有关国家机关、征信机构、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等渠道查证拟任人的相关信息;

  (五)对拟任人的专业知识及能力进行测试。

  资料显示,晋商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23日,由晋商银行发起设立,持股比例40%。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责任编辑:陈鑫

晋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