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整合红利不断释放,集装箱航线网越织越密

山东港口整合红利不断释放,集装箱航线网越织越密
2019年10月14日 15:04 界面

原标题:山东港口整合红利不断释放,集装箱航线网越织越密 来源:齐鲁壹点

文 | 齐鲁壹点 万家成 

上午10时28分,潍坊港,伴随着悠扬的鸣笛声,“新和达”、“金丰5”两艘轮船满载着集装箱货物缓缓驶离码头,分别开往青岛港和威海港,标志着山东港口集团又开通了“潍坊—青岛”“潍坊—威海”2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山东港口集团成立后不断开通省内集装箱航线,将全省集装箱航线网越织越密,不断释放山东港口整合红利。在此之前,他们还开通了“威海—青岛”集装箱航线,并在两地之间双向开行集装箱班列。同时,青岛港与日照港、青岛港与滨州港、青岛港与日照港也在集装箱等业务上展开合作。

山东港口集团通过此举,对内是在旗下各港口之间建立了“谁也离不开谁”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各个港口的共同发展;对外则是巩固了集装箱市场,提升了集装箱业务竞争力。

集装箱业务是山东港口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他们在全球拥有集装箱航线262条,与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建立了贸易往来,年集装箱吞吐量超2700万标准箱,居全国第三位、世界第六位。

山东港口集团渤海湾港副总经理薄传民介绍,借助山东港口集团的全球航线优势,这次开通的“潍坊-青岛”“潍坊-威海”集装箱航线就像两条海上纽带,今后将逐步把潍坊港及其腹地经济融入全球贸易体系,预计每年可为潍坊港带来集装箱吞吐量8万标准箱。

港口 青岛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