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牵手中化泉州投建新能源材料项目

石大胜华牵手中化泉州投建新能源材料项目
2019年10月14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石大胜华牵手中化泉州投建新能源材料项目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刘礼文 ○编辑 祝建华

  石大胜华10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下称“中化泉州”)合作在福建泉州投资建设年产44万吨的新能源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其中一期投资7.94亿元。

  据公告,该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内容为12万吨/年碳酸乙烯酯装置、1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装置(5万吨/年碳酸二甲酯两套),建设期自2019年9月至2021年4月;二期主要建设12万吨/年碳酸乙烯酯装置和1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装置(单套),建设期12个月。

  公告显示,项目建设实施单位为合资公司石大胜华(泉州)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32亿元,由石大胜华与中化泉州分别出资55%、45%。

  作为项目合作方,中化泉州由中化石油有限公司持股90%,是一家定位于集石油炼制、仓储、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炼化企业。主要产品有高品质汽油、航空煤油、柴油、液化气和聚丙烯等20余种。

  石大胜华表示,锂电池电解液材料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基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投资该项目可以充分发挥公司碳酸酯类业务优势,整合市场资源,巩固自身在碳酸酯类行业领先的核心地位,有利于抢占市场先机,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提供源动力。

  公司预测,项目投产后预计净利润总额为2.12亿元,一期净利润额为1.02亿元。

石大胜华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