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宣布易主消息后 华铁股份收购山东嘉泰51%股权

在宣布易主消息后 华铁股份收购山东嘉泰51%股权
2019年10月14日 00:1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华铁股份收购山东嘉泰51%股权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董亮 马换换)在宣布易主的消息后,华铁股份(000976)马不停蹄地开始筹备收购资产。10月13日晚间,华铁股份披露称,为了进一步拓展完善公司在轨道交通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拟以现金9.69亿元收购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嘉泰”)5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山东嘉泰的控股股东。

  华铁股份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菏泽合兴、菏泽昌盛合计持有的山东嘉泰51%股权,其中购买菏泽合兴持有的山东嘉泰35%股权,购买菏泽昌盛持有的山东嘉泰16%股权,交易作价合计9.69亿元。资料显示,此次拟购标的山东嘉泰成立于2015年1月26日,公司致力于铁路运输设备座椅的研发与制造。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嘉泰目前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全系列轨道交通座椅产品供应商资质的企业,向青岛四方、长客、唐客、城际列车座椅等型号座椅。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8年以及2019年1-7月山东嘉泰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21亿元、1.96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4903万元、5860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山东嘉泰经审计的2019年度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数,下同)不低于1.6149亿元、2020年度净利润为不低于2.1514亿元、2021年度净利润为不低于2.507亿元。

  华铁股份在公告中提示风险称,标的资产业绩承诺是基于其目前的业务经营情况、未来发展前景、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宏观经济环境做出的综合判断。业绩承诺期内,目标公司存在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的可能。

  另外,此次收购拟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而根据华铁股份最新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仅1.81亿元。对此,华铁股份指出,公司将通过经营活动收回的资金补充自有资金,同时采取并购贷款的方式筹措部分资金,并采用分期的方式将交易对价支付给交易对方。虽然公司有充足的银行授信,且在本次交易中采取了上述措施缓解资金压力,但仍然存在一定期限内无法筹集足额资金的可能,导致本次交易失败的风险。

  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华铁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48亿元,同比上涨11.39%;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43亿元,同比微增1.97%。

  交易行情显示,在10月11日华铁股份涨停收盘,股价收于5.74元/股。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华铁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华铁股份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