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涉嫌违规采捕海参 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其全面自查

獐子岛涉嫌违规采捕海参 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其全面自查
2019年10月14日 12:00 每经网

原标题:獐子岛涉嫌违规采捕海参 深交所发关注函要求其全面自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0日晚,每日经济新闻独家发布《扇贝跑了海参顶?獐子岛为增添报表利润涉嫌违规采捕》报道以及相关视频新闻,反映了上市公司獐子岛(002069,SZ)在今年伏季休渔期开展了一轮野生海参的采捕,此举涉嫌违反国家和地方有关伏季休渔的规定构成违规采捕。而獐子岛此次采捕海参意在增添公司今年报表利润,保障公司“安全”等。

报道发出后,引起了监管层的注意。10月14日一早,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獐子岛发出关注函。

记者梳理发现,深交所一方面要求獐子岛回答公司海参业务中的海参来源、说明其是否存在违反《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严禁在禁渔期内采捕特种海产品规定的行为,并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另一方面,深交所还要求獐子岛公司结合历年海参采捕时节、采捕量、采捕方式、海参生长周期等,说明其在伏季休渔期采捕海参的合理性、是否有利于你公司海参业务可持续发展、以及是否存在对海参资源进行破坏性采捕、严重透支公司海参业务未来利润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亦要求獐子岛对报道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并说明相关内容是否属实、是否存在需澄清与说明的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今日上午拨通了獐子岛公司董秘办的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在深交所规定的日期即10月17日前对上述问题进行回应。

獐子岛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