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超预期,ETC龙头金溢科技开盘涨停,市场有望迎超百亿增量空间

业绩超预期,ETC龙头金溢科技开盘涨停,市场有望迎超百亿增量空间
2019年10月14日 09:54 一财网

原标题:业绩超预期,ETC龙头金溢科技开盘涨停,市场有望迎超百亿增量空间

10月14日,金溢科技开盘一字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69.92元/股。

受到金溢科技带动,ETC板块开盘强势,万集科技大涨6%,博通集成涨超5%。

10月13日,金溢科技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3.04亿~3.62亿元,同比预增215~256倍。

公告称,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主要原因为:国家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的普及应用,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获取的销售订单成倍增长,导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均同比大幅上升,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

据证券时报报道,业内表示,政策推动ETC行业蓬勃发展,ETC设备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机构纷纷多次上调了相关公司业绩预期。此前机构预期金溢科技全年利润约5亿元。不过,从金溢科技单季度业绩3亿-3.6亿元来看,全年业绩大概率要超出了机构最乐观的预期。

ETC市场有望迎来超过百亿增量空间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348.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19085.56万的75.18%。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指出,ETC市场有望迎来超过百亿增量空间。考虑到2020年初高速公路ETC通行费优惠政策开始实行,春运时点也逐步临近,今年四季度发行量或有望超预期。随着ETC推广力度逐步加大及相继实现规模交付,万集科技、华铭智能、博通集成等其他龙头企业业绩也有望超预期。

国泰君安指出,在政策推动、移动支付产业升级、金融机构揽储等因素下,ETC产业将在2019、2020迎来其发展高潮。同时,ETC产业高速发展推动其上下游产业快速发展,预计2019年ETC原材料市场空间可达到51.7亿元。其中,2019年ETC电池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4亿元。

该机构建议从三个细分领域布局投资:

ETC电池环节:亿为锂能、鹏辉能源

ETC整机环节:金溢科技、万集科技;

ETC芯片环节:博通集成。

责编:方舟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第一财经 万集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