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解读:金溢科技第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214倍! 受益ETC订单倍增

公司解读:金溢科技第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214倍! 受益ETC订单倍增
2019年10月14日 08:4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公司解读:金溢科技第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214倍! 受益ETC订单倍增

金溢科技第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214倍! 受益ETC订单倍增

凭借ETC大火的金溢科技,三季度业绩增速惊人。10月13日晚间,金溢科技(002869)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3.49亿元至4.07亿元,上年同期业绩为亏损246.26万元。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盈利3.04亿元至3.62亿元,较上年同期140.73万元的净利润,增幅达21477.98%至25613.56%。

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主要原因为,国家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的普及应用,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获取的销售订单成倍增长,导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销售毛利均同比大幅上升,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

2019年6月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鼓励ETC在停车场等涉车领域应用。2020年12月底前,将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

相关政策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国内将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而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

随后,各大银行、支付机构各领指标,来势汹汹,市场上迎来了一轮ETC推广潮,带动ETC设备制造厂商及其上游企业业绩暴增。

作为国内ETC设备生产巨头,随着今年ETC的火爆,金溢科技迎来订单和业绩暴涨,股价也一飞冲天,截至10月11日晚收盘,金溢科技自春节以来涨幅已经超过325%。

对于ETC市场前景,华创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全国汽车保有量突破2.4亿辆,已经安装ETC的车辆用户约8073万户。到今年年底,ETC装载量若达到90%,则需要安装ETC车载终端的新增车辆总数超过1.4亿辆。ETC市场有望迎来超过百亿增量空间。

宝鼎科技12个交易日暴涨183%! 称控制权拟变更的后续审批有不确定性

易主预期引发股价持续飙升,宝鼎科技12个交易日暴涨183%!宝鼎科技(002552)10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19日披露的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及控制权拟发生变更事项需获得招远市及烟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目前尚在推进中,后续审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尚未发生变更,并且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发生大的变化,请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方面的信息。

宝鼎科技表示,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自2019年9月19日复牌以来,连续十二个交易日以收盘价计算累计涨幅高达183.19%,经与市场同行业对比,公司股票价格涨幅居前。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宝鼎科技主要从事大型铸锻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包括自由锻件、模锻件及铸钢件等。因2016年、2017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8年5月3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转折点是从今年9月10日开始。当天,宝鼎科技令人意外地以涨停报收,之后公司即宣布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公司股票于2019年9月11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9月18日晚,宝鼎科技公告称,招金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实控人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及宝鼎集团、圆鼎投资持有的公司29.9%股份,并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不低于8%的股份。股份转让价10.06元/股。

完成后,招金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不少于37.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招远市政府将成为公司实控人。9月19日复牌之后,宝鼎科技即开始上演连续上涨走势,9月19日复牌至今的12个交易日中收出10个涨停板,连续12个交易日以收盘价计算累计涨幅高达183.19%。

毫无疑问,外界期待招金集团入主宝鼎科技之后,能够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黄金资产。也正是这种预期的存在,所以游资才会借机对宝鼎科技进行疯狂炒作。

然而,随着上市公司的最新表态,再加上深交所已经对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宝鼎科技的二级市场股价还能否继续保持强势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

中国化学拿下近千亿大单 将对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10月13日晚间,中国化学(601117)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七公司与波罗的海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FEED+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不超过1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43亿元),该项目内容为建设天然气加工化工总厂,合同履行期限60个月。

合同标的情况显示,该项目为建设天然气加工化工总厂,工厂装置主要包括:2套年产140万吨乙烯裂解装置,6套年产48万吨聚乙烯装置,2套年产13.7万吨LAO(年产6.2万吨1-丁烯和年产7.5万吨1-己烯)装置和场外设施(OSBL)等。

此次签下的近千亿合同,对中国化学意味着什么?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化学实现营业收385.17亿元,同比增幅13.26%; 实现利润总额20.66亿元,同比增幅3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2亿元,同比增加5.18亿元,增幅47.75%。

根据公司合同统计系统和财务快报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中国化学当月新签合同额118.93亿元。截至2019年8月底,包括已经公告的重大合同,中国化学今年累计新签合同额1069.36亿元,其中国内合同额707.06亿元,境外合同额362.3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3.37亿元。这意味着,新增大单接近前8月合同总和。

公告显示,合同的生效和履行对公司当期业绩影响不大,若该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合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该合同而对合同对方当事人形成依赖。公司坚定不移地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充分发挥自身在化工建设领域的独特优势,在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之际,继续深耕俄罗斯市场,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坚持资源创新、经济融合、发展联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宝鼎科技 中国化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