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涵涉嫌上市作假引发集体诉讼 美国律所:官司或将持续数年

如涵涉嫌上市作假引发集体诉讼 美国律所:官司或将持续数年
2019年10月14日 08:22 金融界

原标题:如涵涉嫌上市作假引发集体诉讼 美国律所:官司或将持续数年 来源:IPO早知道

“该项集体诉讼的开端是由一名投资者主动发起的。”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近日,如涵控股在美国遭遇集体诉讼,被指招股说明书中存在虚假、误导性声明或未披露的信息。

《财经涂鸦》与其中一家代表诉讼的美国律师事务所Block &; Leviton LLP取得联系,向负责该诉讼的律师Mark Delaney询问了有关如涵被告的具体细节。

财经涂鸦:针对如涵控股的这一项集体诉讼,最初是怎么开始的?

Mark Delaney:该项集体诉讼的开端是由一名投资者主动发起的,在联系了相关律所后,决定代表其它投资者一同向纽约东部地区法院提出集体诉讼。

财经涂鸦:该集体诉讼被提交后还有哪些受理程序?

Mark Delaney:在法院受理诉讼后,法官将召开听证会来决定最终诉讼领导人。届时,作为第一轮申请,如涵控股的相关投资者们可以出席听证会,向法院申请成为诉讼领导人,并出示相关证明(例如代表律师的实力、投资损失数目、对赢得诉讼的动力等)。法院将会把类似已有的如涵诉讼案件整合为一体,设计出原告的领导权结构。

想要成为诉讼代表的投资者和律师,需要在今年12月6日前向法院提出申请。

之后的两周时间左右,相关投资者将有第二次机会来申辩,为何自己应该成为诉讼代表的机会。等到1月份左右,法院将会作出指派最终诉讼代表的决定。而在这之后,如涵将有机会提出驳回诉讼的请求,寻求撤销该案。

对于如涵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并非被强制要求参与诉讼过程,当案件结束后会有相关律所去主动联系投资者,并向他们建议并提出对应的补偿金额,让他们签署相关文件。

财经涂鸦:关于诉讼文件中提出的有关如涵在招股书中可能披露虚假、误导性声明,是如何发现的?

Mark Delaney:如涵在今年六月公布了上市后的首份财报,也就是2019财年财报,股价下跌十分严重,引起了许多相关人士的注意。我们在尝试弄清楚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造成了市场波动?于是我们查阅了如涵向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公告,并发现了如涵在招股书中提交的数据以及声明与新发布的财报数据不符。这些现象表明了或许这背后有一宗潜在的欺诈案。

我们目前并非断言,说如涵一定有欺诈的行为。我们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财经涂鸦:除了诉讼书中提到的,如涵在招股书中并未及时披露公司网店数量下降、全服务网红减少以及净营收减少等信息,律所是否还有发现其他隐瞒信息?

Mark Delaney:目前还有在调查一些其他的事项,具体的现在不方便透露。

财经涂鸦:集体诉讼中还将负责如涵IPO的承销商花旗、瑞银以及Top Capital Partners Limited一并列入原告,这在类似案件中是否常见?

Mark Delaney: 这是正常的,在这一类诉讼中,若涉及到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则隶属于美国《证券法》第11条的相关法律条约。根据《证券法》第11条相关法律规定,不仅公司需要负责,相关承销商也有责任,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尽职调查出现了问题。

财经涂鸦:诉讼提交后,如涵的律师是否已经与你们取得联系?

Mark Delaney: 有相关规定,我们是不能直接与如涵公司进行沟通的。而代表如涵的律所尚未主动来联系我们。但我认为双方律师应该已经有了一些关于如何进行传票送达的接触。

财经涂鸦:如涵在近日做出回应称,公司公开披露的所有信息完全合规合法,美国一些小律所宣布的所谓“调查”, 在美国是一种生意模式,很多律所打着所谓调查的旗号歪曲事实,目的是想从上市公司获取部分和解金,你怎么看待如涵的回应?

Mark Delaney: 我认为这很平常,现在是可以看出如涵在IPO后出现了问题,发出了一些危险信号。我理解他们会有自己的看法,甚至也许他们能对一些问题做出对应的解释,但我目前尚未得知他们的解释。那我当然也可以理解他们在被告后会感到很不高兴。

财经涂鸦:这项集体诉讼预计会花费多久的时间?

Mark Delaney: 很难说,但是很难在短短几年内就结束。

集体诉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