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3点 | 新研究发现外卖包装或影响健康;浙江将在全省推广金融顾问制度;生益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每经23点 | 新研究发现外卖包装或影响健康;浙江将在全省推广金融顾问制度;生益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2019年10月13日 22:57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23点 | 新研究发现外卖包装或影响健康;浙江将在全省推广金融顾问制度;生益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新研究发现外卖包装或影响健康

据《环境与健康展望》报道,外卖包装可能是人体血液中PFAS的来源。来自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研究人员分析1万多人的数据后发现,与更多在家吃饭的人相比,吃更多外卖的人血液中PFAS浓度较高。PFAS是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的缩写,是耐高温且不易降解的化学物质,可能致癌、导致体重增加、影响生育力、儿童发育和免疫系统。

2丨研究发现:化疗之后 癌细胞会吞食健康细胞以再生

据参考消息,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新的研究显示,癌细胞将吞食附近的细胞,以在化疗之后再生。这种“同类相食”现象是由新奥尔良图兰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发现的,他们在小鼠身上发现,全部细胞都被癌细胞吞没。一旦被“吃掉”,细胞就会被吸收,为癌症提供再生成为肿瘤所需要的营养和能量。研究人员认为,抑制这一过程可能会提供新的治疗机会。

3丨生益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生益科技晚间公告,股东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减持期间自2019年11月4日至2020年5月2日),采用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按市场价格减持不超过22,761,913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

4丨浙江将在全省推广金融顾问制度

据上海证券报,12日,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金融顾问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期金融顾问试点的经验和做法,并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调动各方积极性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全力推动金融顾问制度在全省推广。金融顾问制度是发挥金融机构在金融资源、人才资源、专业能力等方面优势,为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优化融资渠道和结构、防范流动性风险,为地方深化金融改革、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等提供专业服务的工作机制。

更多阅读:

《陈情令》演唱会卖疯了!200万人抢票,黄牛最高喊价15万元/张

招聘广告里也藏着趋势 这类人才正走俏

生益科技 外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