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激发上海徐家汇发展新活力

减税降费助力激发上海徐家汇发展新活力
2019年10月12日 19:33 界面

原标题:减税降费助力激发上海徐家汇发展新活力 来源:界面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供图

坐落于上海市徐家汇商圈的美罗城商场于1997年落成,以其巨型玻璃球体幕墙成为沪上老牌商业区的代表之一。面对近些年的电商经济冲击,美罗城布局了包括五番街、欧风街、罗薇道、东来坊,以及与戏剧艺术家赖声川合作的“上剧场”等,以转型升级来应对危机。

上海美罗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明坦言,转型升级对于市场主体来说存在一定的风险。和徐家汇其他众多行业一样,在美罗城发展的背后,市场主体税收减负、税务部门服务增效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美罗城商场夜景。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供图

徐明介绍,在商场停业改造期间,公司按规定享受了大修停用免征房产税政策,减免税负90万元。

“其实,集团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受惠于税收减免的好政策,至今已经累计减免税200万元。”徐明感慨,“今年减税降费政策中,增值税税率从4月1日起再降3个百分点,过去5个月,我们共减少增值税15万元,预计全年可减少30万元。此外,上海房产税原值减除比例从20%上升至30%,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下降50%,我们上半年减少两税40万元,全年预计可以减少80万元,降低不少经营成本。”

在税收政策的帮扶下,徐家汇商圈的整体改造仍在不断推进,建设中的空中连廊将把徐家汇商圈的各大购物中心连为一体。

和美罗城一样受益于税收政策的还有坐落于徐家汇漕溪北路的华亭宾馆。

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后,华亭宾馆成为上海市第一家五星级酒店。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外著名的酒店品牌纷纷落地,竞争日益激烈。2018年,借承接进博会嘉宾接待任务的契机,华亭宾馆整体翻新了500多间客房和行政酒廊等公共区域,并新增中餐厅包房,组建了一支“贴身管家”队伍。

“税务局也给予了我们很到位的服务。”华亭宾馆财务负责人赵敏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赵敏杰和同事们不仅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徐汇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的专题培训和多期《徐税快讯》减税降费专刊,还发现税务部门上线了智能咨询系统“小汇小慧”,可以进行在线咨询。

赵敏杰透露,2016年全面“营改增”中,由于增加了进项抵扣,总体税负不升反降,宾馆最终实现增值税减税460多万元。另外,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还可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的10%加计抵减应纳税额。据此,华亭宾馆在4月至8月间获得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约21万元。

今年上半年,宾馆还根据上海市房产税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减税政策,减少缴纳两税24万元左右。近日亦有出台新政策,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从今年10月起至2021年12月31日,可按15%比例进行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按9月份的进项税额金额测算,华亭宾馆仅10月一个月便可新增加计抵减额2.8万元左右。

除此以外,今年新出台的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让宾馆的四百多名员工也普遍受益。根据赵敏杰的介绍,宾馆职工中有90%都享受了到相关的专项附加扣除,共计减免个税61万多元。

赵敏杰表示,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继续用于宾馆客房的优化改造和加强员工培训管理。“尽管现在奢华的酒店到处都有,但我们作为老牌涉外高级宾馆,有自己的海派底蕴。”

除了服务业,制造业的升级也同样受益于税收新政策。

今年5月,上海皮鞋厂参加长三角老字号品牌路演汇,吸引到了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等的驻足观赏。

上海皮鞋厂参加路演。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供图

为公司服务多年的财务负责人蒋平表示,对今年的上海皮鞋厂来说,增值税税率下调减税6万元;在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中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减税优惠10余万元;自用厂房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还根据本市最新出台的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减负3万元左右。

“我们国有老企业资金紧张是发展的瓶颈,但减税降费有效打破了这一制约,有助于我们研发新产品。”蒋平称。

历史上,徐家汇是上海文化的重要起源,被誉为“海派之源”,这是它发展过程中将始终保有的文化底色。在新中国成立70年中,徐家汇的发展也成为了中国对外交流、自我革新的一个缩影和写照。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徐家汇则依托税收政策激发出新活力。

减税降费 减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