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榜单、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 石药集团跻身前三甲

2019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榜单、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 石药集团跻身前三甲
2019年10月12日 16:40 中国网

原标题:2019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榜单、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 石药集团跻身前三甲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2日讯 日前,2019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发展成就展在北京启幕,会上表彰了对医药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石药集团四项荣誉同时加冕,实力获赞。

  在2019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榜单、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中,石药集团均跻身前三甲,并上榜2019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榜单,位列第4名。在一并发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药产业优秀企业光荣榜中,石药集团荣获“脊梁企业”称号。

  从2009年至今,“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1届,这一评选活动得到了产业和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成为每年备受行业关注的评选。

  此次评选研究报告及相关分析认为,此次上榜企业拥有一些共同的成果特征,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业绩表现优良,发展势头强劲;行业地位突出,资源优势明显;战略方向明确,战术执行到位。位列前三甲的企业,是传统医药企业中最早向创新转型,并已经取得创新成果的企业典范,他们最能代表目前传统龙头企业的创新力。对于石药集团,在近几年中业绩最大亮点莫过于其在创新药的市场表现。

  石药集团是科技部等三部委认定的“国家创新型企业”,在国内拥有一流的高新药物孵化基地——石药集团中央药物研究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普利斯顿、德克萨斯、新泽西设有研发中心和临床中心。近年来,石药奉献出了丁苯酞、玄宁、欧来宁、津优力、多美素、诺利宁、克艾力等多个新药产品。这些新药的成功上市和快速成长,推动石药产品结构实现了从普药经营为主到创新药经营为主的华丽转身。

  根据石药集团2019年中期业绩,石药的创新药产品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期内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61.49亿元,同比增长55.4%。其中恩必普的销售收入增长35.9%;抗肿瘤药品组合的销售收入增长194.2%,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双引擎。创新药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比重亦由2018年上半年的45.2%进一步提升至55%。

  医药企业的竞争力主要表现在研发创新与营销致胜两个方面,未来,石药集团还将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管线,用创新驱动产品升级,紧抓市场机遇,以保持旺盛的企业竞争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石药集团 中国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