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股份参股环保科技公司混改,公司称期待培育上市科创板

兴化股份参股环保科技公司混改,公司称期待培育上市科创板
2019年10月12日 09:32 界面

原标题:兴化股份参股环保科技公司混改,公司称期待培育上市科创板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张克瑶

10月11日午间,兴化股份(002109.SZ)预告前三季度业绩的同时,还发布了一则收购公告,将用1214.5万元现金收购陕西延长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称青山科技)5%股权。兴化股份董办工作人员告诉财联社记者,收购青山科技除了公司本身有业务需要、扩大业务范围的考虑,从长远发展来讲是期待青山科技在科创板上市。

据了解,兴化股份主营业务有合成氨、甲醇、甲胺、DMF的生产与销售,青山科技业务是工业污水EPC工程总包、水运营技术服务、水处理剂的生产与销售。兴化股份认为,通过持有青山科技股权,能让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化工环保等业务领域形成协同效应。

上述工作人员透露,收购前公司和青山科技就有业务上的合作,因为青山科技主要做污水零排放,公司自身、包括控股股东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延长集团)都对青山科技的业务有需求,另外就是公司想扩大业务范围,后续是否继续收购青山科技的股权,也是要看它的发展情况,“如果我们认为它的前景不好,也有可能把它的股权处理掉。”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青山科技是陕西省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以下称陕西石化院)全资子公司,因兴化股份和陕西石化院同时受控于延长集团,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2018年度,青山科技营业收入6601.92万元,净利润437.72万元,应收账款3940.81万元,净资产1246.2万元。

“它现在混改,我们参股。”该工作人员介绍,青山科技主要为化工园区服务,搞化工项目的园区建设,就必须要青山科技的服务;青山科技既做污水处理工程也做后期运营,利润主要在后期运营,公司评估认为利润率还可以。

某从事多年环保工程的业内人士分析,从公告内容来看,青山科技的污水处理应该是做石油化工、煤化工板块,相比自己曾经做过的市政污水处理,该板块的业务体量虽然比不上,但胜在利润更高,而且兴化股份、青山科技都算是陕西省国资委旗下,陕西省也有大型的煤化工、石油化工国企,青山科技依托陕西去做就有天然优势,“如果它能做起来,说不定还真有希望上科创板。”

兴化股份 混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