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转强独领风骚 机构大额减持大华股份

医药板块转强独领风骚 机构大额减持大华股份
2019年10月12日 08:5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医药板块转强独领风骚 机构大额减持大华股份

节后首周A股稳中求升,指数连续4日反抽,沪指离3000点重要关口更近一步。沪指周五震荡收涨0.88%,收报2973.66点,本周日K线四连阳。两市合计成交4565亿元,盘面上石油行业、券商信托、水泥建材、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

一、医药板块转强独领风骚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0月08日至10月11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16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7.1亿元,卖出金额为33.9亿元,合计卖出净额为16.8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卖规模均维持高位,本周大盘整体走势稳健,但资金以净流出为主,空方力量占据上风。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只有3家,分别是信维通信蓝思科技领益智造,科技股本周继续领涨,成为拉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热点方面,通讯板块,医药板块,医疗健康等热点板块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独领风骚,值得注意的是,资金转投业绩较为稳定生物制药。

具体来看,信维通信本周成交量有所放大,股价波动剧烈,本周以涨停覆盖前期失地,变现强势。今年以来,信维通信表现抢眼,从年初的21.88元涨至当前的37.11元,区间涨幅为71.73%。从盘后数据来看,北上资金深股通买入2.7亿元,游资广发证券佛山汾江中路营业部买入6567万元,游资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买入5504万元,游资浙商证券杭州杭大路营业部买入464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网传,上海闵行区东川路是顶级游资上海超短帮的席位,该营业部最近3个月上榜买入了33次,上榜后1天、2天、3天的平均涨幅为0.19%、1.21%、0.25%,上涨概率为51.52%、57.58%、48.48%。但周四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机构合计卖出2.58亿元,没有买入,坚决看空。

生物医药本周表现强势,康泰生物名臣健康泰格医药等个股本周资金均以净买入为主。方正证券指出,下半年医药行业政策边际有所改善、叠加预期核心公司三季报仍将维持高增长态势,我们认为10月份医药行业或将正式开启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其中康泰生物,机构净买入4864万元,游资大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3969万元,深股通买入2406万元。康泰生物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4.15亿至4.40亿,同比增长10.31%~16.96%,超市场预期。该股立刻受到长线资金关注。数据显示,9月以来,公布业绩预告的34家医药公司中,有13家公司股票获北向资金增持,累计增持数量58.28亿股,其中多数为三季度预告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

二、机构大额减持大华股份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0月08日至10月11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不断加强,共有9只个股的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大华股份、三盛教育金力永磁中科软广电运通阳光电源卓胜微亿纬锂能金字火腿

大华股份在本周初停牌后,开盘便大跌,虽然该股在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但交易量却异常巨大,而资金均以出逃为主。从卖出资金来看,深股通卖出9.5亿元,机构卖出4.4亿元。具体来看,大华股份周四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221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高达44850万元。可以看到,大华股份在利空消息影响下复牌大跌。盘中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回落,股价一度接近跌停,虽然尾盘股价有所回升,但全日跌幅仍接近6%,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大力砸盘是导致股价明显回落的主要原因。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8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大额减持大华股份。

三盛教育延续节前下跌的趋势,本周一跌到底,在短短五个交易日里,相较高点14.98元时的总市值56.03亿元已蒸发超过了21亿元。从卖出情况来看,游资安信证券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营业部净卖出1.1亿元,游资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净卖出8554万元,游资安信证券成都领事馆路营业部净卖出8221万元,游资平安证券福州长乐北路营业部净卖出6798万元,平安证券无锡人民中路营业部净卖出4506万元。

三、游资活跃度下降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0月08日至10月11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大盘成交量的放大,游资的总体活跃度也有所恢复,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只有3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其次只有游资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相对活跃。总体来看,游资表现并不活跃。

但从买入净额来看,短线游资本周开始游击战,短线游资广发证券佛山汾江中路营业部与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广发证券佛山汾江中路营业部买入了信维通信与大华股份,均是市场博弈的焦点所在。

四、机构成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0月08日至10月11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机构席位上,这些资金多数是中长线资金,所以市场对他们的动向也是比较重视的。机构方面,本周介入了33只个股,买卖规模合起来有20亿元之多,而主要以抛售为主,抛售个股较多的是大华股份,信维通信,显然机构对当下的行情十分谨慎。

深股通则更是有接近47亿元的买卖规模,总体页是流出为主。具体来看,深股通资金大笔抛售的个股有大华股份、亿纬锂能、阳光电源、广电运通、顺网科技、领益智造、天音控股金螳螂

大华股份 医药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