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举行2019全国毽球比赛总决赛

辽宁丹东举行2019全国毽球比赛总决赛
2019年10月12日 15:31 央广网

原标题:辽宁丹东举行2019全国毽球比赛总决赛

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丹东10月1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10月12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办,辽宁省体育局、丹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全国毽球比赛总决赛及集中展演交流活动在“全国毽球城”——丹东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和部分行业体协,近400名毽球运动员亮“毽”江城。

  开幕式后,开始网毽和花式毽球两个项目的比拼,网毽项目采用竞赛形式,分网毽男子竞技三人赛、网毽女子竞技三人赛,花式毽球则以展演与展示为主,分别进行花毽男子个人计数赛(1分钟)、花毽女子个人计数赛(1分钟)、花毽男子个人五项全能计时赛、花毽女子个人五项全能计时赛和花毽四人团体接力赛。赛场上,轻盈的毽子化身为欢快的精灵,在运动员的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运动员们隔着球网,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你踢我接,扣人心弦。各支代表队伍借此机会切磋技艺,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群众进行表演毽球

  此次赛事的举办地丹东是著名的“全国毽球城”,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毽球运动在丹东有着深厚底蕴和广泛群众基础,水平高居全国前茅。丹东的毽球爱好者经过多年研习,创立了大毽小踢、花踢等技法,他们活跃在各种国家级、省级大型赛事活动中,不断擦亮“毽球城”的“金字招牌”。2009年8月8日,首个全民健身日,丹东毽球在北京奥体中心和鸟巢进行毽球表演,受到国家体育总局赞扬;2013年,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表演;2014年,在辽宁省十三运上进行开幕式表演;2015年,赴韩参加海外体育交流活动,将毽球踢出国门。2016年至2018年,丹东连续三年举办“凌空杯”中国平踢毽球联赛和“世海杯”全国花毽争霸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每年都吸引着400余名运动员来丹参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