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冰领涨众油气产业链 油价前景各方评价现分歧

可燃冰领涨众油气产业链 油价前景各方评价现分歧
2019年10月12日 09:0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可燃冰领涨众油气产业链 油价前景各方评价现分歧

节后市场走出修复行情,昨日指数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盘中券商等金融板块发力拉升大盘,指数迅速翻红,午后再有石油板块接力提振大盘,指数继续走强,石油产业链午后的表现着实让市场眼前一亮,其中可燃冰板块涨幅最大,截止收盘,同花顺显示可燃冰板块涨幅为2.36%,居行业指数排行榜第4位。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报道,沙特媒体当地时间11日上午报道称,一艘油轮当天在沙特西部吉达港附近的红海海域发生爆炸,造成大量原油泄漏。报道显示,该油轮隶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但爆炸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受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大涨。

昨日午后油气相关的可燃冰、油气设服、石油天然气集体走强,指数在石油产业链的接力拉升下表现强劲,我们先来一看可燃冰板块个股资金方面的表现如何,从近5日的资金流向来看,大单流入净额排行靠前的有中国石化(600028)、石化机械(000852)、中海油服(601808)、中集集团(000039)、石化油服(600871),金额分别是9313万、3387万、2139万、1523万、1190万。消息上:近期,国元证券发文称,10亿吨级庆城油田的发现,拉开我国非常规石油资源发展帷幕。常规油气在生油层内形成后,由于生油层渗透率高,会离开生油层,而非常规油气被束缚于低渗透率的生油层,需要通过水平井及压裂技术进行经济可行的开采。庆城油田的发现及页岩气行业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压裂服务及设备的需求。油气相关产业链集体昨日午后走强少不了消息面的影响,目前行业景气度处于低位,但是节后科技板块的部分绩优股表现出了不错的赚钱效应,而科技创新的提高推动了油气等能源开采的的步伐,使得油气相关产业链能够稳定高效的产出。

周涨幅来看,本周可燃冰板块中周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中海油服(601808)、石化机械(000852)、潜能恒信(300191),涨幅分别高达12.3%、12.1%、10.1%。对于未来的油价前景,分析师们似乎各执一词。其中一部分分析师认为油价具有滞后性,目前的风险溢价仍未体现出来。分析师肯普表示,由于价格变动和实际生产数据之间存在一定的滞后,目前的油价反应的更多是去年暴增的原油产量。如果页岩油产量持续下滑,油价将有机会迎来上涨。

另一部分分析师则表示,低迷的需求前景依旧是油价上涨之路上最大的阻碍,目前暂没有看到油价将出现任何明显的反弹迹象。oilprice分析师尼克·坎宁安(Nick Cunningham)表示,虽然油市危机四伏,但随着全球经济继续减速,石油价格将继续在低位震荡。

本周可燃冰板块大单净流入前十:

可燃冰 油气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