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贵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惨遭连续跌停

ST金贵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惨遭连续跌停
2019年10月11日 14:51 财经网

原标题:ST金贵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惨遭连续跌停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9年10月8日金贵银业发布公告称,因存在被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且一个月以内无法偿还所占用资金,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公司股票自2019年 10月8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19年10月9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股票简称由“金贵银业”变更为“ST 金贵”,股票代码仍为“002716”,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在10月9日和10月10日连续出现跌停。

对于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主要原因,从公告中可以看到:2019年8月31日,公司在指定媒体刊登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了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情况。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控股股东曹永贵累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0.14亿元,期间日最高占用额14.42亿元。

而在2019年9月7日,公司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就称,如果控股股东曹永贵先生未能在2019年9月30日前归还占用的资金,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截止2019年9月30日上述事项仍未解决,因此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13.3.1条、第13.3.2条的相关规定,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

由此可见,ST金贵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在此前就已经有所征兆,如果事态进一步发展,最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实施行政处罚的话,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可发起索赔,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于此次事件,ST金贵董事会也将采取措施争取撤销风险警示,从公告中可以看到:为了维护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权益,公司控股股东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同时公司也将积极与控股股东保持密切沟通,力争妥善处理并尽快解除资金占用事项,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争取尽早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目前ST金贵的问题是因为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但之后是否会有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罚还需观察,对于相关事件的进展我们也将持续跟踪。

控股股东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