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汇纸业遭三度举牌 举牌方仍将继续增持不超过10%股份

博汇纸业遭三度举牌 举牌方仍将继续增持不超过10%股份
2019年10月11日 22:00 中证网

原标题:博汇纸业遭三度举牌 举牌方仍将继续增持不超过10%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博汇纸业(600966)10月11日晚间公告,10月11日,公司收到股东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简称“宁波亚洲”)出具的《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10月11日收盘,宁波亚洲新增持公司5%股份,增持后,宁波亚洲持股达15%。

  宁波亚洲从2019年4月开始买入博汇纸业,6月21日首次触发举牌线,同时明确未来12个月内增持博汇纸业1%-10%的股份。时隔一个月,7月26日,宁波亚洲便二度举牌,持股比例提升到10%。加上本月达到15%,宁波亚洲已达到首次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的增持上限。

  但值得注意的是,宁波亚洲表示,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不低于1%、不高于10%的博汇纸业股份。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达到增持上限,宁波亚洲持股比例将达到25%。而博汇纸业第一大股东博汇集团持股比例并不高,只有28.84%。此外,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3.58%股份。

  尽管宁波亚洲在此次权益变动报告书承诺,在未来12个月的增持期间不谋求控制权。但博汇纸业明显对此已极为警觉,公司在披露权益变动提示公告的同时,披露即将于12月13日到期的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延长12个月。此举应为巩固控制权之举。

  资料显示,宁波亚洲背后是金光纸业,金光纸业是除玖龙纸业外中国最大的造纸企业,在铜版纸、白卡纸等多个细分品类都处于龙头地位。

博汇纸业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