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周30只个股获买入评级创年内新高

近一周30只个股获买入评级创年内新高
2019年10月11日 01:55 新浪财经综合

  见习记者 吴琦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期(9月27日至10月10日)机构对337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其中30只机构评级个股收盘价创下年内历史新高,这些个股主要集中于医药生物行业,如恒瑞医药益丰药房我武生物泰格医药康泰生物等。

  买入评级次数不少于5次的有12家公司,光环新网长安汽车获机构买入评级次数最多,都达到8次。其中,光环新网9月被机构调研10次。中泰证券研究报告说,光环新网数据中心布局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运营机柜规模放量。云计算承接AWS中国业务,子公司提升云计算本地化交付和服务能力,加大市场化拓展力度。

  4股机构预测平均

  上涨空间超20%

  分行业来看,机构买入评级个股主要集中于化工和电子行业,均有不少于30只个股上榜,其中多只股票三季度业绩表现超预期。

  其中亿纬锂能因前期受电子烟负面消息影响,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后回调超30%,受三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影响,近2日股价反弹15%,招商证券指出,公司锂原电池开始了新一轮高增长,工业消费锂离子在客户拓展的释放期。投入最大的动力储能板块有望在明后年进入收获期。

  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5次的个股中,有11只股票公布了目标价。将目标价与收盘价相比,中环股份、亿纬锂能等4股平均上涨空间超20%。

  5家机构给予中环股份买入评级,平均上涨空间27.15%。该股今年以来已上涨80.62%。公司近期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2.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在83%-107%,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8亿元-7.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67%。华创证券指出,公司半导体及光伏硅片业务均处于成长阶段,竞争力强劲。

  近一周机构评级个股

  上涨概率超7成

  近一周共有53家机构对个股给予买入评级,其中21家获买入评级次数达10次以上。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推荐个股上涨概率超7成。

  给予买入评级次数超10次的机构中,东吴证券推荐个股表现最好,近一周平均涨幅累计超5%,推荐个股表现较好的机构还有东方证券天风证券

  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个股中,春风动力博思软件金达威等股表现较好,自9月底机构给予买入评级,股价涨幅均超15%。春风动力股价受消费升级等多重利好催化,2个月上涨近一倍。

  表现较差的有寒锐钴业华友钴业,截至9月底,电解钴参考价较9月初上涨14%,自7月下旬的低点累计反弹约33%,多家机构看好钴概念股,但近一周钴概念股回调较大。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买入评级 光环新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